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宗庆后等建议个税5000起征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卫生部长陈竺:5年内建四大医疗体系 会对三聚氰胺事件有个交代 -西南大旱致糖价逆市上涨 台湾6.7级地震 福建有震感 传发生山崩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两会行情"15年11涨4跌 3月投资机会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

发言人您好,我来自台湾中天电视台。想向您请问,关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也就是所谓ECFA问题,之前包括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都陆续地表态说要支持台湾农民。可不可以请发言人来介绍一下人大这边的立场和态度是怎样的,不知道会不会提出或通过一些更为优惠的措施。另外一个问题是,在过去一年,2009年里,两岸关系迅速回暖,有许多到台湾去的大陆旅行团和观光团,络绎不绝。发言人在您卸下公职后,有没有计划和希望到台湾去走一走?谢谢。

2010-03-04 12:12:09

  • 李肇星:

谢谢你的提醒,我记得我早就说过,能够到中国的宝岛台湾去一趟是我的梦想。希望我们两岸的友好交流,包括旅游合作能够不断地深化、加强,将来有一天能够把我这样的人也包括进去,使我有机会去看看我梦中多次梦到过的祖国宝岛。

2010-03-04 12:16:45

  • 李肇星:

关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2009年12月两岸领导人第四次磋商已经原则性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将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作为2010年第五次“两会”商谈重点推动的协商议题,并尽快安排在“两会”框架下的专家工作商谈,当务之急是通过协商,推动两岸经济框架协议的进程。至于何时签署协议还要看商谈进展情况而定,大陆方面历来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的有关问题。我们希望看到海峡两岸的交流和合作能够做到给双方的老百姓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是同胞兄弟姐妹,真正的血浓于水。全国人大也非常重视两岸的友好交流和平等互利互惠合作。谢谢。

2010-03-04 12:17:18

  • 李连宁:

征得李肇星先生的同意,最后再提两个问题。

2010-03-04 12:18:14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举措 新突破 新探索 全国和地方人大工作一年亮点
李肇星:去年国家调控房地产业政策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综合运用土地、税收等手段稳定房地产价格
李肇星: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已引起政府高度重视
李肇星:09年人大监督主要围绕经济和民生问题
李肇星:城乡按相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条件已具备
李肇星:中国每一年都向联合国提交军费开支报告
中国是防御性国防政策 支出占GDP1.4%左右
李肇星:选举法确有不公 但在当时是合理、必须的
10年国防预算为5321.15亿 增幅有所下降
今年人大监督重点是推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谈上海世博会台湾馆 李肇星客串志愿者
李肇星:中国都严格按世贸组织规则办事
李肇星:西方政客忽视西藏历史 达赖是政治流亡者
李肇星:确保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