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智利强震致802人死 余震将持续数月 高雄6.4级地震 传发生山崩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山东取消全部省内高考加分政策 河南曹操墓不存在商业开发可能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首页>>IT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由广东移动“操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下午,浦发银行和中移动双双发布公告,承认双方正就在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协商。但中移动表示,现时未能确定何时可达成认购及战略合作事项,此交易亦未必实行。当天晚间,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将认购浦发银行20%的股权。

合作将涉及手机支付领域

浦发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确认其正与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就其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正进行协商。公告称,因相关方案尚需论证,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董事会做出决议后,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中移动在港交所也发布告证实这一交易。公告称,中移动及其子公司已就可能认购浦发银行新股及与其开展战略合作事宜展开初步协商。目前双方不能确定何时可达成认购股份及战略合作协议,具体事项该公司将在认购条款落实后再作公布。中移动还在公告中强调,此项交易亦未必实行。

上周,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发布研究报告透露,中移动或以17.82元每股的价格,总计400亿元人民币(59亿美元)购下浦发银行20%的股份。2月26日,浦发银行发布停牌公告,表示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

伍永刚表示,由于浦发银行本次再融资为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双方合作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形成利好。同时由于前段时间投资者担心资本充足率约束,致使浦发股价走势较弱,一旦复牌,股价必然走强。

同时,业内人士也分析指出,中国移动一直预谋进军金融领域,并曾经向金融监管部门提出申请相关资质,本次合作有可能涉及其手机支付业务。“从中国移动自身发展来看,2010年已将移动支付纳入重点业务,而移动支付的发展肯定会影响整个金融产业链。”

将由广东移动“操刀”

昨日晚间,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将认购浦发银行20%的股权,除了浦发银行,暂无其他收购目标。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或旗下子公司将认购浦发银行20%股权,入股后,中移动将成为仅次于上海国际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而广东移动承担收购股票工作。为何入股浦发,王建宙解释说,此举可对双方带来协同效应。中移动可以通过入股浦发银行,进军手机支付领域,拓展移动金融业务。而浦发则能通过出让股权巩固银行资本。(黄倩蔚)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中移动确认战略入股浦发银行 正展开初步协商
浦发银行将向中移动定向增发 融资规模约400亿元
国资委否认要求中移动降薪 下放国有产权转让审批权 助央企重组
国资委否认要求中移动降薪 员工称曾有降薪风声
中移动5年"被"降薪50%?北京移动矢口否认
中移动再被要求减薪:每年降10%连续降五年
中移动原党组书记张春江被撤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上证所欲降门槛迎红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