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专家尹卓: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发布时间: 2010-03-04 09:28:51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翟烜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军事基地 尹卓 海军 军费 军人 军队 非传统安全 维稳 维和 驻扎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表示,中国适当增加的军费多用于了军人生活保障,而且不会在海外建立军事基地。

“中国增加的军费主要用于军人的生活保障、退休军人的养老、非传统安全,和装备发展。”尹卓说,过去军人待遇比较低,随着社会各界收入提高,军队生活也在提高,军队要有凝聚力,要留住人才,都需要经费,因此很多军费用在提高人员收入、住房等待遇上。另外我们的离休干部都是军费养的,这项费用非常高,占了很大比例。

尹卓透露,中国会增加措施保护海外公民,随着海外就业人口和维和、维稳人员的增加,也可能会派出作战部队出去,而此前派出的人员都是后勤保障人员,这需要国家领导人决策。对于外界猜测中国是否会在海外建设军事基地,尹卓直接予以否认。他说,我们的护航编队只需要补给点,不需要建军事基地。就像美航母进香港,也只是进行补给。不会像美国在新加坡的军事基地,长期驻扎在那里,而且新加坡公民不能随意进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