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宗庆后等建议个税5000起征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卫生部长陈竺:5年内建四大医疗体系 会对三聚氰胺事件有个交代 -西南大旱致糖价逆市上涨 台湾6.7级地震 福建有震感 传发生山崩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两会行情"15年11涨4跌 3月投资机会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李肇星:09年人大监督主要围绕经济和民生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4日讯今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有记者提出,2009年,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和保障民生政策,现在这些政策具体落实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实际成效?人大在监督这些政策的具体落实的时候,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李肇星说:“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主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任务和民生问题展开,有力地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李肇星指出,在经济监督方面,人大对中央政府公共投资计划中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题目主动开展了专题调研,并且在10月份的常委会议上听取了国务院的专项工作报告和人大的专题调研报告;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强调要正确处理“保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听取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报告,作出了有普遍约束力的专门决议,还修改了《可再生能源法》等法律。

李肇星说,在民生问题方面,听取审议国务院有关就业、再就业的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的专项工作报告,再次对工会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农村社保体系建设的报告,并在第四季度进行了跟踪检查。在食品安全法实施当年,就及时地进行了执法检查。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谈上海世博会台湾馆 李肇星客串志愿者
两岸情同手足 李肇星质问向台出售武器用心何在
李肇星:中国都严格按世贸组织规则办事
李肇星:西方政客忽视西藏历史 达赖是政治流亡者
中国与西方误解在加深? 李肇星:不必杞人忧天
李肇星:确保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全国人大举行发布会:李肇星宣布会议主要议程
李肇星:人大将继续审议《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案
李肇星:温总理将见记者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