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宗庆后等建议个税5000起征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卫生部长陈竺:5年内建四大医疗体系 会对三聚氰胺事件有个交代 -西南大旱致糖价逆市上涨 台湾6.7级地震 福建有震感 传发生山崩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两会行情"15年11涨4跌 3月投资机会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谢谢主持人。发言人你好,我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记者。两年前,广东选出了第一个农民工的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可以说胡小燕无论对于自己还是农民工兄弟们对于胡小燕都是寄予厚望,但是最近有报道称,胡小燕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这两年代表之路她是有职无权,净是干着急,发言人对此有什么评价?我想请问,像胡小燕这样的基层代表究竟该如何依法履职?究竟该如何行使法律赋予他们的职权。

    2010-03-04 11:55:59

  • 李肇星:

    各级人大代表还是有职有权的,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公民都希望能够当人大代表呢?都觉得当人大代表很光荣呢?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代表法规定,人大代表依法享有出席人大会议,审议列入会议议程的议案和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参加选举和表决等职权。人大是通过会议集体讨论和决定问题的,代表个人不直接处理问题,包括处理具体事项和具体案件。人大代表可以深入原选举单位和选区,认真调查研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通过代表大会期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计划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高”的工作报告,反映并表达群众的意愿和呼声。通过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反映群众和代表的要求行使职权。也就是说,人大代表无论是在会议期间审议表决各项议案,还是在闭会期间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其职权的行使都按照法律的规定和程序进行。谢谢你。

    2010-03-04 12:00:21

  • 北京晚报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是北京晚报记者。目前房价问题是社会热点中的热点,刚才李肇星先生也提到,目前我国在经济工作当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要进行经济产业结构调整。我的问题是,作为经济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在这次调整中的战略位置是什么?在今后的调整中,是要加强它在GDP中的位置,还是要弱化?谢谢。

    2010-03-04 12:03:53

  • 李肇星:

    中国人传统的生活中,有三件事最重要:吃饭、穿衣、住房子,所以你在提问中所说的住房问题、房地产业问题很重要。200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前一年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加42.1%,商品房销售额增加75.5%,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增加44.2%,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增加12.5%。国家一系列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0-03-04 12:04:46

  • 李肇星: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部分购房需求受到抑制,2009年在税收、土地等调控政策作用下,一度受到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信贷规模加大,为房地产开发和商品房购买提供了比较充裕的资金,房地产市场供求大增,带动了整体回升。有的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已经引起政府高度重视。2010年1月,国家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要求大力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供给,继续鼓励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抑制投机性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制度,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市场调整手段,来稳定房地产的价格。谢谢。

    2010-03-04 12:06:49

  • 李连宁:

    预定的时间已经到了,但是应大家的期待,再适当延长。下面继续提问。

    2010-03-04 12:10:24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举措 新突破 新探索 全国和地方人大工作一年亮点
李肇星:去年国家调控房地产业政策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综合运用土地、税收等手段稳定房地产价格
李肇星: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已引起政府高度重视
李肇星:09年人大监督主要围绕经济和民生问题
李肇星:城乡按相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条件已具备
李肇星:中国每一年都向联合国提交军费开支报告
中国是防御性国防政策 支出占GDP1.4%左右
李肇星:选举法确有不公 但在当时是合理、必须的
10年国防预算为5321.15亿 增幅有所下降
今年人大监督重点是推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谈上海世博会台湾馆 李肇星客串志愿者
李肇星:中国都严格按世贸组织规则办事
李肇星:西方政客忽视西藏历史 达赖是政治流亡者
李肇星:确保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