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杭州UFO疑为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多地再现问题奶粉 卫生部:未取消"乳品中可添加三聚氰胺"规定 -中国三大能源商跻身世界500强前十/榜单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IMF:中国今年GDP达10.5%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就美韩黄海军演、“天安号”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天安号 军演 外交部 外交部发言人 安格拉·默克尔 黄海 巴基斯坦 联合军演 中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韩国军方发言人近日表示,韩美将在安理会对“天安号”事件采取行动后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国对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处理“天安号”事件持何态度?中方在该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有变?

答: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已经回答了,没有进一步补充。

关于第二个问题,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正就安理会“天安号”事件文件案文进行磋商。我们已多次阐明了中方在“天安号”事件上的立场,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半岛乃至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就此保持沟通。

问:昨天,胡锦涛主席与扎尔达里总统会谈时,是否谈及中巴核能合作协议问题?

答:昨天中巴两国元首会谈之后,举行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多家中外媒体都在场。双方签署了中巴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及农业、卫生、司法、新闻等领域合作文件。

问:你能否介绍一些中巴合作修建铁路项目的细节?另外,巴基斯坦总统发言人近日称,2009年扎尔达里总统访华期间,中巴已就中方帮助巴建设两座核电站事达成一致。请证实。

答:昨天,在两国元首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继续深化两国在经贸、农业、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近年来,中国和巴基斯坦在民用核能领域开展了一些合作,有关合作符合两国各自承担的国际义务,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监督。

如果没有问题了,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外交部就美韩黄海军演、“天安号”等答问(实录)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亚太各国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朝鲜宣布加强核遏制力 美韩黄海军演推迟
外媒称中国四大军区联合军演假想敌是美国和印度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全记录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海南万泉河水位因高温少雨急剧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