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北京企业年薪将普涨11%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资源税改将覆盖油气生产近半 三网融合开启 6880亿元蛋糕待分享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中介集体否认 曝中介抬高房租招数 -13省级电网负荷创纪录 重点电厂存煤量正常 -卫生部回应麦乐鸡事件:添加剂未超标 麦当劳拒绝透露添加剂含量 -华北今起暂别高温 南方酷暑将持续一周 详解高温背后的"真凶"
首页>>宏观经济
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今年GDP为10.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8 日 
关键词: IMF 全球经济增长 经济增长率 全球层面 全球需求 GDP 欧元区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经济增速 金融市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日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4.6%,但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更大风险。

报告显示,4.6%的增速也是全球经济自2007年以来的最快增速,这一数字比IMF在4月报告中的预测数字高了0.4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3%,欧元区为1%,日本为2.4%,其中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增长率预期分别比上次报告上调了0.2和0.5个百分点,欧元区则不变。

报告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10.5%,较上次预测提高了0.5个百分点。预计印度今年经济增长率为9.4%,巴西为7.1%。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说:”虽然我们预计复苏势头将会继续,但很显然下行风险已显著上升。”他表示,虽然IMF提高了全球经济全年增长预期,但应注意到,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显著低于上半年。以发达国家为例,上半年经济增长率达3%,但下半年预计仅2%。

报告还显示,明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预计美国明年经济增长率为2.9%,日本为1.8%,中国为9.6%,印度为8.4%,巴西为4.2%。今年表现相对疲软的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长率则有望继续回升至1.3%。

IMF警告说,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已显著上升。从短期来看,主要风险是主权债务危机导致金融市场压力剧增、活力下降,这可能导致借贷成本上升,银行资产状况恶化,并最终导致信贷紧缩,危及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以及利率突然变动。

因此,对政策当局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在不损害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重塑金融市场信心。IMF建议,各个国家应当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制定政策,对大多数发达国家来说在2011年前没有必要收紧银根,但也不应当进一步推出经济刺激政策。

在全球层面,IMF建议各政策当局应在中期降低财政赤字,并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加快金融领域改革,以及全球需求的再平衡。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4.5%
北京企业年薪将普涨11%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专家激辩二次探底 全球经济下半年驶入"慢车道"
中美股市登全球差生榜 全球经济真要二次探底?
联合国专家认为G20峰会有助保持全球经济协调
全球经济增长遇坎 QDII基金面临“二次打击”?
图片新闻:
世界杯迎来新纪元 第8支冠军队将诞生(附历届冠军名单)
普约尔头球绝杀 西班牙1-0胜德国进决赛会师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