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发展观察
外媒称中国四大军区联合军演假想敌是美国和印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8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跨越-2009”12日进入第二天,有些外媒就开始给中国找假想敌了。它们认为,中国此次军演是针对美国和印度。

美国《费城号角》杂志12日文章暗指此次演习的假想敌是美国。文章称,中国的解放军要在演习中演练压制敌人的电子系统,这显然不是在练习反恐或者在发生自然灾害之后救灾,而是要模拟与高科技对手的战争,这个对手对电子系统的依赖非常大。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日称,在印度和中国举行了他们认为是富有成果的边界谈判还不到一周,中国就举行了旨在提高其远距离部署部队能力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尽管中国面临复杂的国内形势,但它的邻国还是担心中国军演的目的旨在进行军事扩张”。

中国国防大学的李大光大校认为,在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部队中,实力很强的南京军区和负责西南地区防卫的成都军区没有参加,这是向国际社会表明,此次演习没有针对任何传统演习设定的假想敌,而是旨在磨砺部队在复杂高科技战争中的现代化技能。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戴旭表示:“中国搞这种规模演习是发展的必然,是军队现代意识的觉醒,世界应该适应,没什么值得惊讶的。”▲(●本报驻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孙秀萍 青木 ●陈一●本报记者 王跃西)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长安街六十年凝聚中国人不同时期“精气神”
缤纷元素掩映政治地标 长安街演绎中国开放度
西媒渲染中国"南海扩张" 专家:中国应理直气壮
印度"四招"控制中国藏南地区 大批移民军事占领
党报称“人人都有麦克风时代”需直面公众质疑
中国体育60年腾飞: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
地方政府在地图上"弄虚作假"调查:搬迁补贴去哪儿了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