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杭州UFO疑为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多地再现问题奶粉 卫生部:未取消"乳品中可添加三聚氰胺"规定 -中国三大能源商跻身世界500强前十/榜单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IMF:中国今年GDP达10.5%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就美韩黄海军演、“天安号”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天安号 军演 外交部 外交部发言人 安格拉·默克尔 黄海 巴基斯坦 联合军演 中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8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发布三条消息: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7月15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乌克兰外交部长康斯坦丁·格里先科将于7月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威廉·黑格将于7月14日访华并与戴秉国国务委员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中方是否就美韩黄海联合军演向有关方面表示关切?美韩推迟军演是否因为中方施压?

答:中方已就此向有关方面表明严重关切。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问:有消息称,中国和巴基斯坦正在讨论修建直通阿拉伯海的铁路。这是出于何种战略考量?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访华期间是否将签署相关协议?印度可能对此采取对抗性措施,中方有何回应?另据报道,中韩考虑签署经常性货币互换协议方案,以预防外汇危机爆发。请证实。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巴是战略合作伙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这种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本地区稳定、共同发展和繁荣。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不掌握相关情况,建议向有关部门了解。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交部就美韩黄海军演、“天安号”等答问(实录)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亚太各国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朝鲜宣布加强核遏制力 美韩黄海军演推迟
外媒称中国四大军区联合军演假想敌是美国和印度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全记录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海南万泉河水位因高温少雨急剧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