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锐减至10万 重庆希尔顿酒店就涉黑案致歉 -发改委:国有煤企不得带头涨价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涨至158 -发改委民航处匡新被拘 曾为中国最有权处长 揭秘盐业最大腐败案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首页>>环球资讯
朝鲜宣布加强核遏制力 美韩黄海军演推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两栖攻击舰 核聚变反应 朝鲜半岛 朝鲜中央通讯社 黄海军 联合军演 联合军事演习 军方 核试验 乔治·华盛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朝鲜28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以对应当前局势。而原本计划在本月底在黄海展开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被推迟至7月举行。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等媒体2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称,鉴于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局势,朝鲜“将以新的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以应对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该发言人没有透露朝鲜此次将用何种方法加强核遏制力。朝鲜官方媒体5月12日曾对外宣布,朝鲜成功开发了核聚变反应技术。

朝鲜曾在2006年10月进行首次核试验,在2009年5月又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先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和第1874号决议,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另外,朝鲜军方28日还要求美军将“重型武器”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撤走,否则将会采取强硬的军事回击。朝军方强调,“美帝国主义者和韩国傀儡政权不要忘记60年前的失败”。

而韩国军方28日透露,美韩原计划于本月底在黄海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将被推延至7月。韩军方负责人给出的理由是“训练日程未敲定”。

韩国联合通讯社预测,美国第七舰队下属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宙斯盾驱逐舰、两栖攻击舰等将参加此次美韩联合军演。

此次联合军演原定于6月28日举行,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多国高度关注。韩国高官此前透露,军演“将采取近似实战的形式,旨在提高美韩两军在海空联合作战能力”。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全球人才综合竞争力排名:美国领先 中国名列25位
路透社10年最震撼新闻图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