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总水平9.8% 已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首页>>网上直播
国台办: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办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

第一个问题,回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身上,刚才您已经证实了他们将在23号启程运送台湾,同时也会举行两场欢送会,不知道有没有具体的时间点,它们大概几点钟会从雅安这边出发,几点钟搭上飞机等等。第二个问题,赠台大熊猫这个美事延耽了三年多,如今即将要成行,您这边是不是像嫁女儿般的有点不舍又有点高兴呢?

2008-12-17 10:44:51

  • 李维一:

关于有关安排的细节双方还在进一步的协商中,包括四川方面还在进一步落实中,他们已经有初步计划,而且到时候我们也会积极协助大家到四川现场进行采访,我想很快一些安排的细节,会逐渐披露出来的。

2008-12-17 10:45:13

  • 李维一:

作为心情,我这里不好说,因为大熊猫“团团”和“圆圆”承载的是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一片深情。我想在欢送仪式上,雅安人民、四川人民,还有大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欢送的仪式上一定会表达他们这样一种心情,还有现场的四川的民众们他们也会表达这样一种心情。总之,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寄托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一片深厚的感情,希望他们能把这片感情带到台湾,传达给广大的台湾同胞。

2008-12-17 10:45:30

  •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记者:

近日有报道说,台湾有关部门日前通过了开放大陆合格机构投资者,到台湾从事证券投资和期货交易的管理办法,不知道大陆方面对此持何种态度?

2008-12-17 10:47:56

  • 李维一:

我们非常非常乐见有助于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措施,对此我们是予以肯定的。

2008-12-17 10:48:22

  • 台湾中天电视记者:

继续刚才WHA的问题,发言人强调说过去大陆态度一直是积极的,也感受到台湾民众的热切期盼,台湾能够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或参与卫生大会,在过去很重要的一个歧见就在于台湾参加的名称问题。过去民政党当局掌权的时候,一直强调台湾要以台湾的名义加入,这次如果屏除到名义的话,大陆会同意台湾或者是用“中华台北”,或者像这次熊猫进入台湾,使用“台湾台北”这样的名义吗?这样是不是大陆就能够接受?表示台湾就能够参加WHA这样的大会?

2008-12-17 10:48:39

  • 李维一:

不是过去持这样的态度,是一直持这样积极的态度。2005年我们共同愿景已经明确表达了。在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更具备了相应的条件。至于说是什么样的方式,那要经过两岸的协商,共同努力找到解决的办法。而不是现在,现在我不能具体对双方协商最后达成的结果,我这里也没有这样的条件,目前也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去做判断。

2008-12-17 10:49:54

  • 法制晚报记者:

从2005年时任国台办主任的陈云林提出来要赠送台湾大熊猫的时候,每次新闻发布会大家都会关注这个问题,现在走过了三年,今天随着您的证实,这件事肯定会尘埃落定,请问您回顾三年的过程,您是如何评价的呢?对未来两岸的合作您又会说什么呢?谢谢!

2008-12-17 10:50:28

  • 李维一:

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即将启程了,用记者们的话讲是延宕了三年,过程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讲还是为它们顺利的启程来寄予更多的美好的愿望。这个过程我想这里就不必再回顾它了,大家都清楚。关键是“团团”和“圆圆”要赴台湾了,而且是带着我们自从提出来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象征着和平、团结、友谊的大熊猫的愿望,这三年时间,应当讲也是累积了三年,当然绝不仅仅是三年时间,只是因为他们提出送出它们两位是三年时间了,如果讲过程的话,虽然有一些曲折,但是这份感情没有受到任何挫折。

2008-12-17 10:50:56

  •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

随着两岸大“三通”时代的开启,两岸直航的航班不断增加,航点也不断增加,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方面会不会有更开放的措施?比如说增加赴台游的一些省份?

2008-12-17 10:54:05

  • 李维一:

据我了解大陆有关主管部门正在积极的进行研究,将在现行开放的13个省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相关的省市,一旦研究方案确定,将会及时对外公布。

2008-12-17 10:58:26

  • 东南卫视记者:

明天我们集团的记者就将赴台湾驻点采访了,您对大陆首批赴台驻点的地方媒体有一个什么样的寄予或者是希望?另外我们两岸的新闻交流或者是媒体交流之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计划正在酝酿?谢谢!

2008-12-17 10:58:43

  • 李维一:

明天东南卫视,应当还有福建日报,所以你应该把他们也带上,因为他们没有记者在现场。经两岸有关部门同意,福建的两家媒体,也就是你所在的福建东南电视台和福建日报的记者将赴台湾驻点采访。福建和台湾隔着一湾浅浅的海峡,两岸有着极为密切的各个方面联系的缘分,所以福建媒体记者赴台湾驻点采访,我想首先对进一步密切福建与台湾的交流、往来和沟通,增进两地同胞的了解,毋庸置疑它会发挥很积极的作用。同时福建地方媒体的赴台驻点也进一步丰富了两岸的新闻交流,也就会对两岸的新闻交流产生出进一步的积极的促进作用。所以希望贵台的记者和福建日报的记者赴台湾驻点以后能够和台湾新闻界的朋友们进行合作,履行好你们新闻采访职责。

2008-12-17 10:58:58

  • 李维一:

本次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08-12-17 10:59:14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李维一: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23日启运台湾
国台办:经两岸协商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解决办法
大陆第四次启动对于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紧急采购
“三通”给台湾化纤原料、化学纤维业带来商机
大陆首位台湾籍空姐曾怡纶 任两岸包机直航航班乘务长(图)
未来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时间将缩短为6年
日岛屿欲加入台湾 右翼渲染中国威胁 波兰总理见达赖 中方交涉
日本与那国岛倾向加入台湾 右翼渲染中国威胁
台湾最新统计:贫穷家庭逾9万户创历史新高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