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总水平9.8% 已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首页>>网上直播
国台办: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办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台湾中天电视记者:

之前外界很多媒体评论两岸大“三通”和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台湾,《海角七号》即将登陆,接下来大陆可能会在台湾争取国际空间上示出善意,很重要一个指标是明年五月份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会,这次论坛会不会触及到,未来有没有可能会让台湾在国际争取空间方面,大陆方面也释出善意。另外,您提到《在海角七号》不方便以发言人的身份评价,不知道您个人看过了没有,您自己的个人评价是怎么样?

2008-12-17 10:14:21

  • 李维一:

第一个问题,对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的愿望,我们历来是感受到的, 我们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通过协商找到解决办法。也就是说具体到你所提到的,台湾方面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问题,我想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协商应该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2008-12-17 10:20:03

  • 李维一:

第二个问题,还是本着刚才我所阐述的,因为发布会具有公众性、客观性,对于我个人的看法更不宜于在这里表述。当然将来如果有机会在底下交流的时候有可能会交流一下。

2008-12-17 10:20:22

  • 中央电视台记者:

请问您实现大“三通”之后,台湾销往大陆的水果和农产品,商检部门是不是还要检疫?如果需要的话,有哪些措施保证台湾的水果和农产品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输往大陆的市场?

2008-12-17 10:20:42

  • 李维一:

对于这个情况,你如果熟悉大陆采取措施的过程的话你会知道,我们对台湾相当一批数量的水果品种采取了免检措施,零关税和相应的方便措施。你回溯一下就知道了。

2008-12-17 10:24:16

  • 厦门卫视记者:

根据媒体的报道,在日前大陆的超大集团在台湾采购的第一批的柳丁在今天将通过直航抵达厦门的港口,请您介绍相关的情况。另外,日前刚刚开通的两岸“三通”,您认为将会对两岸的经济和金融合作带来新的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谢谢!

2008-12-17 10:24:27

  • 李维一:

关于1000余吨柳丁的问题,在陈云林会长率领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到台湾协商的时候,了解到台湾中南部的柳橙今年又出现了丰产积压的情况。陈云林会长对此很关心,表示将协调大陆有关方面来采购一批柳橙,以此缓解台湾中南部乡亲的一些困难。在此之后大陆有关方面协调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在本月的9号与台湾有关单位签署了协议,分批采购产自台湾的云林、嘉义、南投等地丰产滞销的柳橙1200吨。这批柳橙搭乘本月15号台湾直航大陆的轮船,装船起运。按照航程应当是今天抵达厦门。

2008-12-17 10:25:07

  • 李维一:

这次采购也是大陆方面从2006年两岸经贸论坛宣布了15项惠台政策措施以来,第四次启动对于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的紧急采购,相信有助于缓解台湾果农目前的一些困难。随着两岸直航的实现,台湾农产品,特别是一些鲜活农产品销往大陆将更加便捷,所需的时间成本等等也会降低。有利于鲜活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这方面的积极作用我想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也希望两岸农业界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的服务两岸同胞。

2008-12-17 10:25:42

  • 李维一:

关于你提的第二个问题,我想马上要召开的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就会进行有关的研讨。

2008-12-17 10:30:31

  • 台湾年代电视台记者:

我延续刚才WHA的问题,刚才您提到只要两岸能够经过一些协商取得一些共识,可以在取得国际空间的问题上得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我想请问发言人,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解读:如果在这期间中,两岸如果通过各种协商的渠道,取得共识和默契的话,那么台湾在明年5月份加入WHA成为观察员是很有可能的。

2008-12-17 10:30:59

  • 李维一:

要看两岸进行刚才我所讲到的协商的工作进展过程,对于这样一个结果的实现,我现在也不好有结论性的东西。但是我已经讲到了这样一个方向。通过两岸的共同努力来进行协商,找到解决的办法。

2008-12-17 10:33:30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李维一: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23日启运台湾
国台办:经两岸协商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解决办法
大陆第四次启动对于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紧急采购
“三通”给台湾化纤原料、化学纤维业带来商机
大陆首位台湾籍空姐曾怡纶 任两岸包机直航航班乘务长(图)
未来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时间将缩短为6年
日岛屿欲加入台湾 右翼渲染中国威胁 波兰总理见达赖 中方交涉
日本与那国岛倾向加入台湾 右翼渲染中国威胁
台湾最新统计:贫穷家庭逾9万户创历史新高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