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科技动态
印尼上空小行星爆炸 释放出三枚原子弹能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NASA推出小行星监测网站

6500万年前,是否是小行星撞击地球灭绝了恐龙尚有争议。但人类会不会死于类似的灾难性事件呢?太空里存在无数体积庞大的物体,而且它们无时无刻不处于运动之中。我们怎么知道它们中的哪一个正朝着地球的方向疾驰而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致力于跟踪这些物体,特别是那些距离我们较近的太空岩石。

据环境新闻网站(ENN)10月26日报道,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正在建立一个全新的网站,旨在为人们提供有关近地物体的详尽资料,帮助人们了解那些靠近地球的小行星和彗星。这个名为“Asteroid Watch”的网站还向公众介绍NASA正在进行的各种相关科研项目,感兴趣的人甚至可以申请参与其中。

“大多数人都对近地天体很感兴趣,”NASA近地物质项目办公室主任约曼斯说,“我也是如此。我已经在这个领域工作了30多年,并且痴迷于此,其中一些确实对地球构成了潜在威胁。我们网站的宗旨就是,为公众提供有关这些有趣天体最新、最准确的信息。”

来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科学家发明新型飞行器巧妙引开撞地小行星
因资金问题 NASA无力完成"小行星杀手追踪"任务
天文学家发现一小行星逆向绕太阳 威胁地球
“螺旋舞蹈”小行星本周将近距离飞过地球
昨日一小行星险与地球相撞 烧逝在大气层中[图]
紫金山天文台发现新小行星 命名为"北京奥运星"
一对小行星今天近距离飞越地球 无撞地危险
紫金山天文台发现的一小行星被命名为“潮州星”
太阳系中最古老3颗小行星 至少有45.5亿岁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