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科技动态
美探测器已完成试运行 开始对月球南极绘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重返月球第一步:双星探路 一星连环撞月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美国航天局17日表示,美国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已完成试运行和仪器校准并进入月球绘图轨道,开始对月球南极绘图。

美航天局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项目经理克雷格·图利说:“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准时完成了试运行和仪器校准,仪器工作状态可谓完美无瑕。”

图利当天在戈达德航天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已经开始提供有关月球南极的数据,这有助于绘制更详细的月球图像。初步观测表明,月球南极永久阴影区及附近地区可能蕴藏着水冰或氢,但还需进一步观测加以确认。永久阴影区温度约为零下240摄氏度,足以将潜在的水冰或者氢封存数十亿年。

美国航天局对月球南极非常感兴趣,认为其永久阴影区下面可能存在水冰或者氢资源。如果数量足以开采,今后美国宇航员登月后便可就地取材,不必专门从地球运水。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以及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于6月18日升空,开始月球探测之旅。这是美国“重返月球”战略计划的第一步,将为美国载人探月及探索太阳系提供重要数据。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将于10月9日撞击月球南极地区,寻找月球水冰存在的线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月船1号失去联系 印度终止首个月球探测任务
揭秘“谷歌月球X”大奖十大月球车设计(图)
登月传记赠月球陨石 数十万美元才能买一本
美公司拟造"月球广告牌" 让地球人都看得见
美公布“阿波罗11号”采集的月球岩石样本
中国为月球地名征中文译名 消除使用混乱
从月球拍摄的十佳照片:向阿波罗宇航员敬礼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