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科技动态
登月传记赠月球陨石 数十万美元才能买一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月球火》封面

据《泰晤士报》7月27日报道,为纪念人类登陆月球40周年,美国塔斯其恩图书公司出版了一部登月行动传记《月球火》。该书仅发行1969本,其中1957本普通版售价高达1000美元,12本珍藏版将随书附赠一块举世罕见、价值连城的月球陨石样本,每本售价可能高达数十万美元。据悉,包含有月球陨石的《月球火》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出版物之一,它无疑将成为富豪们的“终极奢侈品”。

一共只发行1969本

据报道,《月球火》作者是已故的美国著名传记作家诺曼·梅勒。书中详细披露了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的内幕,还包括大量此前世人从未见过的手写笔记和原稿,以及由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的、梅勒私人收藏的独家照片。每一本《月球火》都有登月宇航员布兹·阿尔德林的亲笔签名。

《月球火》只发行1969本,象征着人类于1969年登月。

NASA确认陨石来自月球

在目前已知的坠落到地球上的各类天外陨石中,只有大约千分之一是来自月球。

据透露,珍藏版《月球火》附赠的12块月球陨石样本都是在南极洲和撒哈拉沙漠等人迹罕至的地区发现的,科学家对它们的矿物成分进行了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与NASA采集的月球岩石成分对比,最终确定它们的确来自月球。(袁海)

链接》》

史上昂贵出版物

2004年出版的一套向拳王穆罕默德·阿里致敬的传记《GOAT——史上最伟大》,前1000部珍藏版每套售价高达7500美元。包括:一尊6英尺高的阿里雕像、4本由阿里的传记作家和摄影师完成的书。

2006年出版的、由美国摄影师大卫·拉查佩里创作的新书《艺术家和妓女》,其“亲笔签名版”每本售价4000美元。

2007年,英国亿万大亨罗杰·沙索瓦推出一本由他亲自撰写的新书《与熊共舞》。该书一本豪装特别版的封面上镶嵌有600颗钻石,售价高达300万英镑。沙索瓦将此书的销售目标锁定为俄罗斯金融寡头。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从“登月”到“追日”:科技伦理的回归
美国登月3雄时隔40年再聚首 放眼登火星(图)
“登月鼻祖”是英国人? 300年前欲乘木质战车登月
"阿波罗11号"登月8大内幕:途中竟发现"UFO"
登月40周年花絮:美国"登月三雄"原是"陌路人"
登月40周年:美2020年重登月球 太空计划缺钱
中国科学家再驳登月阴谋论 解密多处疑点
美国航天局公布清晰版人类首次登月视频
英媒:10条理由证明1969年阿波罗登月系"伪造"
登月四十年:当年登月12人 如今9人仍健在
中国绘就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 2030年前后载人登月 今年探测火星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