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住宅成交量降一半 深圳官方报告预测房价将跌 中小城市楼市分化 -国税总局核查中石油 超额补贴收入应征税 专家称主要针对大企业
首页>>外汇
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环比减少近5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8月外汇占款创出9个月新低。中国人民银行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1187.54亿元,为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位,比7月的2205亿元环比减少近50%。

此前数据显示,8月我国实现外贸顺差157.12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FDI)为74.99亿美元,两项总额达232.11亿美元,超出当月金融机构的净购入外汇量。

分析人士指出,8月外汇占款增量下降与企业和个人的结汇意愿下降、中国海外并购所需的资金流出加速及海外经济复苏引发资本回流等因素有关。

分析人士表示,8月海外无本金交割(NDF)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维持在0.5%左右,直接导致海外热钱流入兴趣减弱,同时,企业、居民卖出外汇的意愿下降。

同时,8月新增外汇占款下滑至九个月新低,也可能与国内企业海外并购加速有关。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外汇新增贷款持续上升,6月创下372亿美元的历史高位。8月外汇贷款增长192亿美元,为历史次高水平。

此外,外汇占款的下降也与近期海外经济复苏吸引部分资本回流有关。

央行历史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于5月达今年最高量的2425.65亿元,7月增长2205亿元,为今年单月次新高水平。前七个月,该数据均值为1400亿元左右。但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前,外汇占款月均增长近4000亿元。(记者任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套利资金再度涌入 新增外汇占款创新高
资本加快流入 5月外汇占款增量创年内新高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人民币外汇占款增速持续放缓
马凯:因新增外汇占款投放的流动性已收回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