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首页>>社会动态
多地将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9-18国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本人自己拍摄的日本关东军进攻北大营的图片。(翻拍图片)

日本关东军传真。(翻拍图片)

本报讯(记者黄旭阳)今日14时30分至15时,成都全市行政区域内将统一进行防空袭警报试鸣放演练,521台警报参与鸣放,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根据安排,全市共有521台警报参与鸣放。今年,我市将实现警报鸣放成都全域覆盖,实现无线警报集中控制,实现语音通播。另外,还在天府广场、火车站、新益州广场、武侯广场设置了拖车警报进行鸣放。

各地情况:

今日上午10时至10时15分,西安市上空将拉响防空警报,以提醒人们勿忘国耻。这是西安市20多年来第三次在全市范围内鸣放防空警报。

今日之前,西安市共有两次全市范围的防空警报鸣放历史,第一次是在2008年5月19日,用来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第二次是2008年9月18日西安市首个警报试鸣日。

选择九月十八日作为山西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的原因之一,是为让人们永远不要忘记“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这个沉痛的日子,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长春市将于今日9时18分至41分鸣响全市防空袭演习警报,并启动相应仪式。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78周年,为教育人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定于9月18日夜9时18分,沈阳全市鸣响防空警报三分钟。

今日是“918”国耻日,也是第9个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日,广安市昨日举行了万人签名活动。今日下午14时30分至15时30分,广安人防办还将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统一进行防空袭警报试鸣放演练。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白岩松:圆明园兽首因“国耻”而成“国宝”
重建圆明园:国耻当卖点还是永远的纪念?
二十余名日本妇女在卢沟桥集体下跪谢罪(图)
卢沟桥800岁石狮首体检 未来或做化学保护[组图]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