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住宅成交量降一半 深圳官方报告预测房价将跌 中小城市楼市分化
首页>>社会动态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仍强调伊朗威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七日宣布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的计划,转为在欧洲分布更先进的导弹传感和拦截器应对可能来自伊朗的短距离导弹威胁。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发表声明指出,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的确造成了“严重威胁”。他声称,这是美国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长距离导弹防御系统,力主部署适应二十一世纪的反导系统的原因。

奥巴马表示,为跟上技术更新的步伐,他上任后即要求对欧洲防导计划进行全面评估,并在此基础上批准了由国防部长盖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提出的加强美国防导系统的建议。

他说,进行上述调整有两大理由:一是对伊朗导弹计划的评估显示,伊朗中短距离导弹可以到达欧洲大陆;二是美国已经在防导技术方面取得进步,特别是在基于陆地以及海面的导弹拦截以及感应技术方面。

奥巴马称,调整后的防导体系将比二00七版本的欧洲防导计划更可靠。新的欧洲防导系统将为美国部队和盟友提供更强大、智能、灵活的防御保护。

在奥巴马发表声明之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记者表示,应用新技术的防导系统将比原先的版本更符合当前的要求,就当前而言,伊朗的长距离导弹未构成什么威胁。

国防部强调,上述调整与美俄关系无关,调整的目的完全是针对伊朗。

自里根总统一九八三年提出太空导弹防御计划以来,美国已投入数十亿美元建设导弹防御系统。布什总统二000年上台后,退出了与俄罗斯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把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作为国土防卫的首要任务之一。东欧反导系统就是其全球反导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二00八年七月,美国和捷克签署了有关美国在捷克建立反导雷达基地的协议。同年八月,美国和波兰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达成协议。而布什政府时期提出建设的宙斯全战区防导系统预定二0一五年才能建设完成。(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战略导弹方阵:阅兵村里隐藏的神秘“符号”
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访问印尼
日媒称朝鲜全民出动拣废铁 1000人捐出一枚导弹
传拉登第三子被美导弹炸死 是拉登的得力干将
安理会就朝鲜发射导弹紧急磋商 未能形成决议
中方解读中俄联演:双方将动用先进防空导弹
日本媒体称朝鲜已将洲际导弹运至发射基地
朝鲜在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或计划发射导弹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称我导弹对准日本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