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报告甲流确诊病例超万例 国家储备1300万人份药物完成 -创业板IPO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无碍A股市场 支招 攻略 -中国7月增持241亿美国债 规模再破8000亿 渣打称我持有量被低估 -国企高管限薪令发布 与职工平均工资相联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页>>卫生动态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明年,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门诊报销比例以及住院最高报销限额都将上调。同时,本市各类医保都将对门诊报销“解禁”。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医疗保险新闻座谈会上,不仅回顾了本市医保的8年历程,同时还发布了明年医保的种种“利好消息”,包括对医保基本药品目录进行调整,将多项乙类药品纳入甲类之列以及包括支架等在内的贵重医用材料报销比例进行调整等等。

■职工医保报销限额

提高至27万元左右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退休人员“看病贵”问题已经得到基本解决,明年的工作重点将转向在职职工。明年,在职职工医保的门诊报销比例将提高。据了解,目前在职职工医保门诊报销比例大医院为50%、社区就医则为70%。同时调整的还有在职医保最高报销限额。按照全国医改的要求,最高报销限额应为职工工资总额的6倍左右,以此核算本市情况,封顶线应为27万元左右。与目前的17万元相比,预计提升10万元左右。据统计,截至8月,本市参加在职职工医保的人员达到911万人,其中退休人员达到189万人。

■医保门诊报销

明年全面解禁

目前,本市已向“一老”开放门诊报销。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明确,今年将出台城镇居民中剩下的“一小”和无业居民中残疾人门诊报销办法,明年上半年开始实施。届时,本市将在全国率先全部医保放开门诊报销。

据介绍,上述两类医保的门诊报销依然遵循“一老”门诊报销原则:一是须连续参保,二是社区首诊或经社区转诊,否则不享门诊报销待遇。其中,“一小”大病医保,2009至2010学年度不增加学生儿童的个人缴费。今后将根据经济发展状况以及“一小”大病医保基金运行情况,适当调整筹资标准。对于无业居民中残疾人员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则不增加个人缴费,所需资金完全由政府投入,待遇标准将参照“一老”的报销标准。同时其7万元的住院最高报销额度也将提高。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江苏:三类困难人员入医保 报销额达平均工资6倍
人保部:基本药物的目录不等于是医保报销目录
北京学生在校意外伤害已经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北京市医保中心提醒:医保报销费春节前返还
上海儿童医保报销扩容 新增加部分住院门诊用药
北京儿童大病医保报销办法:5种医疗费可报销
报销一次要等5个月 城镇职工医保报销能否加快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