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住宅成交量降一半 深圳官方报告预测房价将跌 中小城市楼市分化 -国税总局核查中石油 超额补贴收入应征税 专家称主要针对大企业 -台风"巨爵"已致广东罗定3死1失踪7000人被困 信宜4人死4人失踪 -中国内地报告甲流确诊病例超万例 国家储备1300万人份药物完成
首页>>股市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引入行业专家成特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7日,创业板发审委开始第一次工作会议,审核多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申请,并邀请媒体现场观摩,这是证监会首次尝试对媒体开放发审会。

当天共有四次发审会,审核7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申请。一天四场发审会,已经接近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能力上限。创业板发审委共有35名委员,审核一家企业需要7名委员参加,28名委员参加了首日的审核,绝大多数委员审核了两家企业。

8时45分,发审会开始,青岛特瑞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上会的创业板企业。实际上,不到8时30分,参加第一次发审会的7名发审委委员已经全部到场。委员、预审员、工作人员……每个人面前都放上了桌签。知道媒体要来采访,会场的布置比主板发审会时更加正式了一些。

7位发审委委员分别是王建平、吉争雄、朱海武、李文祥、陈臻、蒋新红、顾大伟,其中,顾大伟来自国家发改委,是研究热能的行业专家,引入行业专家是创业板发审机制的一大特色。进入会议室后,他们都关闭了手机等通讯工具。

发审会开始后,首先是委员们填写《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与发行人接触事项的有关说明》,一位作为召集人的委员发问:

“委员是否和本次所审核发行人或其他相关单位、个人发生过接触,是否接收过上述单位、个人提供的资金、物品或其他利益?如有,请予以具体说明。”

“本次所审核发行人或其他相关单位、个人是否曾以不正当手段,影响委员对发行人的判断?如有,请予以具体说明。”

没人回答。

委员们在有关说明上的选项中,抹掉“曾”和“接受”,留下“未曾”和“未接受”,然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召集人宣布,委员们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进入发审会会议议程。

——两位预审员向委员报告初审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供说明。

——7位委员根据发行人出具的申请材料和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门初审报告撰写的审核工作底稿,对初审报告提请委员关注的问题和其他事项逐一发表个人审核意见。

——经过讨论,形成了发审委会议拟询问发行人代表和保荐代表人的问题,2位发行人代表和2位保荐代表人到会陈述和接受询问、回答问题。

——7位委员根据自己的判断,对发行人申请进行投票,工作人员统计投票结果。

——委员对会议记录、审核结果签字确认,会议全过程录音。

——投票前已经退出会议室的特瑞德和保荐机构得到消息,发行申请已经获准。

委员们又开始对下一家企业进行审核……一直到下午6点,第4场发审会才结束。首日上会的7家公司发行申请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叶檀:首批创业板企业兼具投资与炒作价值
13家公司总共拟融资34亿 创业板集中发行不冲击市场
创业板IPO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无碍A股市场 支招 攻略
创业板投资全攻略:四方面挖掘赚钱机会
创业板启动无碍A股市场 专家吁相关制度出台
业者支招:投资者如何备战创业板
创业板IPO今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炒创业板四大忠告:先学知再投资
创业板"七仙女下凡" 多层次资本市场渐趋圆满
图片新闻: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