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中央免去许宗衡领导职务/简历 曾改写政坛历史 深港合作不受影响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首页>>科技动态
太空迎接"扎堆"纪录 13人"挤爆"空间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空间站(资料图片)

“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活动于美国东部时间10日进入倒计时。它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7时17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17分)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美联社报道,搭载7名宇航员的“奋进”号抵达国际空间站后,已有6名“住户”的空间站将迎来最拥挤时段。同时,这13人也将创下太空中“扎堆”人数最多的纪录。

人满为患

按计划,“奋进”号本次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后,会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希望”号实验舱外部实验平台。在为期16天的任务期内,宇航员们将太空行走5次,其间将安装“希望”号外部实验平台,更换空间站一块太阳能电池板等。

“我们已作足出发准备,急不可待,”“奋进”号新手宇航员托马斯·马什伯恩说。

“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奋进”号上7名宇航员将和国际空间站内6名宇航员共同生活大约两周,使空间站进入空前拥挤状态,同时创下太空“扎堆”纪录。

宇航员和地面指挥人员承认,在国际空间站安置这么多人的确将是一大挑战。空间站“住户”鲍勃·瑟斯克上周坦言,协调他们6名“住户”在空间站中的活动“有点儿像赶猫群”。

这13名宇航员在空间站里的生活空间应该没什么问题。空间站有9个房间、两个卫生间、两个厨房以及两个小型健身房。另外,“奋进”号里有1间浴室、1间厨房和一些健身器材。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大的担心是如何保持通信通畅,尤其是在5次太空行走期间。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空间站宇航员喝上尿液净化水 节约大笔经费
原运载火箭总指挥: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据称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新型运载火箭初样已完成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国际空间站成功躲避太空垃圾[组图]
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中国空间站计划三步走(图)
"天宫一号"将于2010年底发射 为建空间站研制
宇航员在太空怎么运动? 空间站健身大揭秘
戚发轫透露:中国的空间站预计在海南发射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将提升中国太空实验能力
国际空间站10年十大失误故障:上天蜘蛛失踪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