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对外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首页>>科技动态
专家尹卓解读:中国"大海军"到底怎么个"大"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著名军事专家尹卓

阅兵军舰今对外开放 青岛市民可"亲密接触"外舰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是这样成立的[图]

海上阅兵留三大悬念:中国是否建航母(图)

编者按:最近,外媒一直在炒作中国军力(参见外媒热炒中国军力),从陆海空到二炮,网络,几乎无孔不入。其中,《外刊:中国大海军时代》一文中解释了"大海军"的三层意思:第一,具有远洋作战的能力,现代化程度高;第二,具有海上控制力;第三,具有强大的威慑力。中国海军能否承受的起这个称呼?它到底是怎么个"大"法?新华军事邀请著名军事专家尹卓作客演播室,为广大网友解读"大海军"。

专家简介:尹卓,著名军事专家,高级研究员,少将军衔,长期从事海军战略、海军发展战略、海军战役、海军装备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对"大海军"的理解,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就我个人看来,一方面,这反映了中国海军发展壮大的事实;另一方面,这可能是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炒作中国"大海军",使中国威胁论向海上中国威胁论的舆论趋向的发展。

国家强则海军大

首先,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和综合国力的提高,国防实力,特别是海洋防卫作战能力,在不断地增强。海洋防卫作战能力,是国防实力的一个非常重要且非常必要的方面。

中国是个海洋国家,海岸线绵延一万八千多公里,海上岛屿六千五百多个,海上专署经济区三百多万平方公里。这些都需要中国海军有足够的能力去保卫。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多国海军举行舢板比赛 中国海军代表队夺冠[图]
中国迈进“大海军”时代 显示和平之师典范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21艘舰艇全部抵达 外国军舰扫描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海军副司令员:受阅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为国产装备
多国海军活动青岛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阅兵式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实现“无缝”接替
中国海军阅兵今日开幕 美俄海军一号人物参加
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今将揭幕
29国代表团和21艘外军舰艇将参加在华海军活动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