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温家宝博鳌论坛演讲 提五主张促亚洲繁荣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首页>>社会动态
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今将揭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9日,来自11个国家的17艘舰艇先后抵达青岛港码头,参加海上阅兵。这是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到港时情景。中新社发张雷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今日将在青岛拉开帷幕。包括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等在内的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将来华参加此次活动。截至19日晚,已有12个国家的17艘军舰抵达中国青岛,另外4艘外国舰艇将于今日抵达。

这次主题为“和谐海洋”的活动,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创和谐海洋环境。活动期间,将举行多国海军高层研讨、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舰艇专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赛等多项活动。中方希望并相信,这次活动将有利于增进各国海军官兵的了解、互信和友谊,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外国军舰“阵容”全名单

此次活动中的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最为引人瞩目,这是中国海军历史上首次邀请国外海军参加阅兵式。

共有14个国家21艘各型舰艇将亮相青岛,它们是:

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巴基斯坦“巴达尔”号导弹驱逐舰和“纳斯尔”号补给舰

巴西“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

法国“葡月”号导弹护卫舰

孟加拉国“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

加拿大“保护者”号补给舰

澳大利亚“成功”号补给舰和“佩里”号巡逻舰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MB-99”综合辅助船

泰国“达信”号导弹护卫舰和“邦巴功”号导弹护卫舰

新加坡“可畏”号导弹护卫舰

美国“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和“兰维尔”号导弹驱逐舰

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和“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

新西兰“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和“奋进”号补给舰

外舰看点

俄罗斯军舰“瓦良格”号巡洋舰是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在此次参加阅兵的各军舰队中在体量上算是数一数二的,满载排水量11490吨,舰体较宽,航速较快,最高航速可达35节,比性能相似的美提康得罗加级快2节以上。“光荣级”是防空、反舰、反潜和对陆攻击的多面手。防空由8座SA-N-6导弹承担,8座双联SS-N-12“沙箱”反舰导弹,SS-N-12主要用于打击敌航空母舰和其他大型作战舰,由于飞行速度可达2.5倍音速且威力巨大,对航母有致命打击能力,令航母防不胜防,“瓦良格”号也因此被称为“航母杀手”。

美国派出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级“宙斯盾”舰。“宙斯盾”舰因其“宙斯盾”防空反导系统而著称。它所携带的舰载武器是军事爱好者人人尽知的,对地是“战斧”巡航导弹,防空和反导是“标准”导弹,反潜是“阿斯洛克”导弹。这型舰的排水量在9000吨左右,比“瓦良格”号略小,但其作为航母编队的防空反导屏障,海战中其实与“瓦良格”号扮演着攻防对手的角色。

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属于印度国产的“德里级”。“德里级”驱逐舰是印度在苏联帮助下研制的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它融合了俄美两种军舰风格,舰体形状类似于西方舰只,舰首略上翘,但上层建筑和武器配备有俄式风格。该舰满载排水量在6000吨左右,巡航速度28节。“德里级”火力强大,兼顾反舰、防空、反潜,反舰主要使用SS-N-25导弹,防空主要使用SA-N-7导弹。

韩国派出的“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为18860吨,舰长200米,最大舰宽32米,高6.5米,井型甲板区域可容纳两辆LSF-2型气垫登陆艇或者6辆LCM-8登陆车,直升机机库可存放10架中等大小的直升机,甲板上一次可停放5架,称其为“直升机航母”并不为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从木壳炮艇到中华神盾(组图)
29国代表团和21艘外军舰艇将参加在华海军活动
军事专家:核潜艇将成为中国海上阅兵式一大亮点
索马里驻华大使:中国可以帮助我们培训海军力量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为首批编队返航送行
海军少将张召忠:我国海军力量位列世界十余名
海军少将驳斥中国威胁论 中国造航母不用看谁不高兴
海军司令员:我海军能随时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