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北川羌族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图) 临终博文留悬念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首页>>科技动态
多国海军活动青岛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阅兵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9日,法国“萄月”号导弹护卫舰抵达青岛港码头时,受到热情欢迎。图为中国小朋友向法方舰长献花时情景。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21艘舰艇全部抵达 外国军舰扫描

海军副司令员:受阅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为国产装备

中国海上阅兵贯彻节俭原则 最担心阴雨大风

中新网4月21日电 “目前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云集各国军舰:亚丁湾和青岛。”20日,随着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全部抵达,曾经举办过第29届奥运会帆船赛的青岛,再次迎来一场世界各国海军的“奥运会”。

当日晚18时,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暨大型招待会在青岛大港三号码头举行,这场有29个国家的高级海军代表团和14个国家的21艘各型舰艇参加的大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几天里,将举行多国海军高层研讨、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舰艇专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赛等多项活动。

中方期盼构建“和平、和谐、合作”之海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20日表示,构建“和平、和谐、合作”之海是中国海军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期盼,希望能够借此加强各国海军的交流,搭建增进了解的平台,创造共商维护海洋安全的机会,促进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了解中国海军。

吴胜利说,中国海军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具有核常兼备作战能力的现代海上力量。中国海军坚持把信息化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逐步促进远海合作,提高完成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推动海军建设整体转型。

吴胜利指出,海洋是世界各国海军共有的家园,维护海洋安全,营造和平、和谐的海洋环境是各国海军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时此刻,十几个国家的海军舰艇和官兵正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遂行护航,这是各国海军为维护海上安全所做出的共同努力。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也向媒体表示,中国海军举办此次活动将创造三个平台:一是各国海军搭建相互交流和增进了解的平台;二是各国海军领导人提供共商维护海洋安全大计的平台;三是各国海军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海军的平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实现“无缝”接替
中国海军阅兵今日开幕 美俄海军一号人物参加
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 多国海军活动今日在青岛揭幕(组图)
29国代表团和21艘外军舰艇将参加在华海军活动
索马里驻华大使:中国可以帮助我们培训海军力量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为首批编队返航送行
海军少将张召忠:我国海军力量位列世界十余名
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从木壳炮艇到中华神盾(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