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首页>>科技动态
阅兵军舰今对外开放 青岛市民可"亲密接触"外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1日,中国海军军乐团在表演。当日,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印度、孟加拉国、巴西、中国等7国海军的8支军乐团在山东省青岛联合举行以“欢乐海洋”为主题的多国海军军乐团联合演出活动,用不同风格的音乐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该活动是庆祝中国海军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海上阅兵留三大悬念:中国是否建航母(图)

专家尹卓解读:中国"大海军"到底怎么个"大"法?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是这样成立的[图]

中新网4月22日电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21日举行了系列活动。在多国海军高层研讨会上,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呼吁构建和谐海洋,应当让海洋远离战争,免于海上犯罪行为的威胁,免遭生态环境的破坏,让人们在海上活动中和睦相处,让人类与海洋和谐共处。当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也接连上演,展示出各国海军的风采。据悉,22日,各国海军将举办开放日活动,青岛市民将有机会登上部分来华访问的外国舰艇进行参观。

中国海军司令员提五点倡议

多国海军高层研讨会21日在青岛举行,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研讨会上向各国海军提出五点倡议:第一,坚持联合国主导,建设公正合理的海洋;第二,坚持平等协商,建设自由有序的海洋;第三,坚持标本兼治,建设和平安宁的海洋;第四,坚持交流合作,建设和谐共处的海洋;第五,坚持敬海爱海,建设天人合一的海洋。

吴胜利题为“同心协力共建和谐海洋”的主旨报告中表示,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和谐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价值观念和美好追求。当前,海洋形势总体趋于和平,但也面临严峻挑战,新的安全威胁因素不断出现。构建和谐海洋,离不开各国海军的共同参与。

他指出,中国海军始终致力于同世界各国海军发展友好关系,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海洋和谐的坚定力量。今后,中国海军将继续秉承“开放、务实、合作”的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同各国海军一起,为维护海洋安全、构建和谐海洋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专家尹卓解读:中国"大海军"到底怎么个"大"法?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是这样成立的[图]
多国海军举行舢板比赛 中国海军代表队夺冠[图]
中国迈进“大海军”时代 显示和平之师典范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21艘舰艇全部抵达 外国军舰扫描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海军副司令员:受阅中国海军舰艇和武器全为国产装备
多国海军活动青岛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阅兵式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实现“无缝”接替
中国海军阅兵今日开幕 美俄海军一号人物参加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