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图) 临终博文--很多假如 悬念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首次披露了创业板出台路线图。

“应先把制度建设的整个规则体系推出,然后对全面中介机构进行具体培训,之后我们才公布受理企业发行上市材料的时间。这完全取决于企业和保荐机构的准备情况。”欧阳泽华表示。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各主要证券公司和部分高新技术企业都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就等规则出台,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规则的不断发布,创业板出台已进入倒计时程序,今年3月底,证监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并从今年5月1号开始实施,这从基本法规上确立了创业板规则,而两个征求意见稿从发审制度和保荐办法加以明确。

“现在主板的做法是一次只能保荐一家,创业板准备在这方面做适当的放开,不过具体的家数和公司多少准备在保荐办法正式发布之后,出台相应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以明确。”欧阳泽华表示。

在上周推出的两个征求意见稿中,证监会对发审办法和保荐办法做了比较大的修改,就此欧阳泽华表示说,这主要是为了保证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质量。“发审办法有一处比较大的修改,主要是设立独立的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同时增加行业准入的条款,这是主要针对创业企业的特点来制定的;在保荐办法当中,我们延长了督导期限,这点也是基于创业企业的不稳定性做出的特殊安排。经过这么复杂的程序,应该说我们推荐出了一批能够代表我们目前自主创新企业中的排头兵企业,(它们)应该能够成为我们整个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应该能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比较真实的创业板。”(潘圣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几家看好几家忧 信托公司谨慎参与创业板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湖北确定首批13家公司冲刺创业板(名单)
甘肃备战创业板 上市一批培育一批
曹凤岐:创业板应批量上市
谁有"资格"买卖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将采取更严格退市制度 退市速度更快保留ST
各界人士建言:尽快推出细则 明晰创业板定位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