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高管降薪令下发 税前薪酬须普降10%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首页>>科技动态
伊朗建成首座核燃料工厂 7000台离心机运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9日,在位于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伊朗首座核燃料工厂外,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向记者挥手。

当天,伊朗首座核燃料工厂举行落成仪式,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参加了仪式。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4月9日,在位于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伊朗首座核燃料工厂内,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右2)在听技术人员进行讲解。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新华网伊朗伊斯法罕4月9日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出席伊朗首座核燃料工厂落成仪式。

这座核燃料工厂完全由伊朗自主建造。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工程师对新华社记者说,工厂将每年生产40吨核燃料,其中10吨将运往位于中央省阿拉克市的重水工厂,另外30吨将运往南部的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稍后举行的伊朗国家核技术日庆祝仪式上说,伊朗已经对两种具有更高运转速度的新型离心机进行了测试。

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在庆祝仪式上说,伊朗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目前有约7000台离心机正在运转。伊朗正在进入获得核技术的新阶段,并且已经掌握了生产“更精确的”离心机的技术。

阿加扎德2月25日曾表示,伊朗目前在位于纳坦兹的核反应堆有6000台离心机正在运转,伊朗将在2010年3月前安装更多的离心机。按照计划,伊朗将在5年内将离心机的数量增至50000台。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2月19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的报告中说,伊朗的铀浓缩活动已出现放缓迹象,但伊朗仍拒绝执行安理会对其提出的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记者梁有昶车玲)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六国联合声明邀请伊朗参加新一轮核问题谈判
美军核潜艇与两栖登陆舰在伊朗附近相撞(组图)
美报称中国在伊朗签下世界最大天然气田项目
伊朗驻华大使曼苏里呼吁西方媒体客观真实报道伊朗
伊朗成功发射首颗自制卫星“希望”号(图)
考古人员在伊朗发现4800年前“人造眼”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谴以色列空袭加沙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