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贸易发展
美报称中国在伊朗签下世界最大天然气田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14日报道,伊朗当天宣布同中国签署了一项32亿美元的天然气协议,开发该国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田。该报称,此举增加了美国利用经济制裁令伊朗在核项目上屈服的难度。

《洛杉矶时报》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说,伊朗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伊朗同一家中国联合企业签署了该项协议。该报说,两天之前奥巴马政府刚刚把对伊朗的制裁延长了一年。

报道说,根据这项长达三年的协议,中国将帮助伊朗开发该国南帕尔斯天然气田,该气田位于波斯湾海床下面,地质学家认为这里蕴藏着世界上储量最大的天然气。

据悉,美国依照惯例延长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对伊朗的制裁,甚至禁止在美国的外国公司同伊朗进行年1000万美元以上的经济交易。

报道说,在美国的压力下,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石油公司逐渐减少了同伊朗在天然气田方面的合作。但是,很多外国公司仍然同伊朗保持着商业往来,特别是经济发展迅速的亚洲经济体,如中国和印度等国。

伊朗表示,它14%的石油都供应给中国。另外,伊朗最近还宣布它正在同丹麦和意大利的公司签署巨额协议。

3月12日,奥巴马政府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延长了一年,伊朗总统内贾德谴责美国此举为“幼稚”。不过,奥巴马也表示愿意同伊朗进行谈判,解决两国在伊朗核项目等问题上长期存在的分歧。(唐湘)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石油在四川发现中国最大天然气田
中石化在松辽盆地发现日产11万立方高产天然气田
四川达州发现特大天然气田 将建天然气化工基地
克拉玛依发现巨大天然气田 总储量近300亿立方米
我国最大整装天然气田探明储量将逾5000亿立方米
中国在川东北地区发现迄今最大整装天然气田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