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首页>>国际合作
伊朗驻华大使曼苏里呼吁西方媒体客观真实报道伊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伊朗驻华大使贾瓦德•曼苏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艺术家向伊朗驻华使馆赠送礼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2月12日下午,伊朗驻华大使馆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主题为“中国记者眼中的伊朗”。会上,伊朗驻华大使贾瓦德•曼苏里介绍了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0年来,伊朗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呼吁西方媒体客观真实地报道伊朗,并希望中伊两国继续保持传统友谊。

曼苏里表示,在过去的30年里,伊朗为维护独立、正义,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承受了重大损失。当今世界经济、文化、地缘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可以从各个渠道看到伊朗30年来的进步。伊朗在科技领域突飞猛进、蒸蒸日上,2月3日成功发射首颗自制卫星“希望”号,国际地位逐步提高。

曼苏里强调媒体肩负着重要责任,在加强两国人民了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媒体勇敢、真实地报道伊朗。他认为,历史的车轮是永远前进的,没有人可以阻挡,遗憾的是部分西方媒体的宣传比较片面,他们将伊朗描绘成一个可怕的国家,害怕伊朗发展,害怕人们对伊朗有新的认识,他希望人们阅读中国前文化部长王蒙的《伊朗印象》,了解一个真实的伊朗。

曼苏里大使在答记者问时介绍了伊朗妇女的发展状况,伊朗伊斯兰革命前,伊朗高校女生比例仅占7%,今天高校女生比例达60%,医生中女性比例达50%,女性参政议政水平得到提升,此外,伊朗非常重视妇女的体育发展。他指出,伊朗农民占总人口的25%,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农业方面的政策法规,未来会进一步发展伊朗农村,推进城市化进程。

曼苏里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伊两国30年前贸易额为零,而今天达到230亿美元至240亿美元,中伊两国签署了石油、天然气合作协议,今后将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伊朗成功发射首颗自制卫星“希望”号(图)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谴以色列空袭加沙
伊朗称10年内将把首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伊朗总统内贾德抵京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中国和伊朗签署四项有关交通运输的谅解备忘录
伊朗石油部长称:伊朗希望能在中国储备战略石油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