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中国经济现回暖 新一轮经济刺激蓄势待发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首页>>国际合作
六国联合声明邀请伊朗参加新一轮核问题谈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六方会晤有了新进展,六国准备邀请伊朗参加谈判,寻找外交解决方法。六方会谈的成员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德国和英国。

六国8日宣布,他们准备请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去向伊朗提出这一邀请。在一份六国联合发表的声明中,他们呼吁伊朗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郑重的加入会谈。

伊朗否认准备建造核武器。德黑兰说,伊朗发展核项目是为了提供民用电力。

现在,六国在联合声明中说,他们强烈要求伊朗利用这次机会,与六国郑重合作。

声明说,他们会请索拉纳向德黑兰传话,请伊朗政府会见六方代表,这样的话就可能共同努力,找到从外交方面解决这一危机的方法。

六国还在声明中重申了他们的“统一目标和共同决心”,用直接外交和已经向伊朗提出的奖励方法来解决争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军核潜艇与两栖登陆舰在伊朗附近相撞(组图)
美报称中国在伊朗签下世界最大天然气田项目
伊朗驻华大使曼苏里呼吁西方媒体客观真实报道伊朗
伊朗成功发射首颗自制卫星“希望”号(图)
考古人员在伊朗发现4800年前“人造眼”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谴以色列空袭加沙
伊朗总统:美国和西方国家无法成功遏制金融危机
伊朗称10年内将把首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