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中国经济现回暖 新一轮经济刺激蓄势待发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首页>>就业
温州大学推出“学士后” 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学校深造的同时,还可以拿工资,不再为急于就业而发愁——今天,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小卢在校园网上看到学院招收“硕士后”、“学士后”科研人员的启事后,马上报名了。

“学士后”、“硕士后”的提法借用了“博士后”的概念,指学士、硕士毕业后帮助导师做科研,上班时间和学校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只不过他们不是正式员工,而是临聘人员。设立“学士后”、“硕士后”是为了解决部分学生的就业问题,为学生考研、继续深造提供平台。把一部分未就业的学生聚集到科研开发工作中,形成工作上的缓冲区,而不是把他们直接推向社会。温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设立“学士后”、“硕士后”,为该校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25个科研助理岗位,面向全校毕业生公开招聘。考上研究生或找到更好工作可依正常程序解除聘用合同。

消息一传出,温大已有20多名应届毕业生报名。一位报名学生说,今年的就业压力大,直接就业还有些难度。而学院科研团队和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应聘“学士后”科研岗位,先增强动手能力,积累更多经验,为找到更好的工作打好基础。但也有学生坦言,出校园是迟早的事情。几年后就业形势难以预测,还不如早点走向社会,早点把握机遇。

教育界人士认为,能提供给这些毕业生一份工作,有基本的社会保障,有一定收入,同时可以获得职业经验,显然可以帮助他们既渡过求职难关,又提高就业能力。

来源: 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大学生就业难新视角 教育规模扩张过快影响质量
缺乏政策支持 实习何时成大学生真正"练兵场"?
中国将严打以职业介绍为名对高校毕业生进行欺诈
北京计划未来三年聘5000城市版村官
国务院要求机关国企今年多招大学毕业生
国务院召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迷茫、躲避、无望 大学生求职疲劳期的囧生活
中国多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力争四月出台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