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中国移动手机上网费下调2/3 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上海楼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者最快下周可领取契税补贴 -今年起药店禁止售保健食品 22家问题奶粉奶企群发短信道歉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进阿拉伯海 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竖界碑665个 -京女性早5年享老年优待 节日加班费应付4倍 河南禁建机关办公楼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首页>>社会动态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谴以色列空袭加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数十万名伊朗民众2号走上伊朗各大城市的主要街道和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谴责以色列连日来不断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成千上万名民众聚集在市中心的伊斯兰革命大街和巴勒斯坦广场等地举行示威活动。

示威者大都手持加沙平民遭受空袭的大幅照片海报或反以、反美标语,不时高呼口号,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持续袭击。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等高级官员也参加了当天在巴勒斯坦广场的示威集会。

一名参加抗议活动的伊朗妇女说:“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用我们的金钱、良心和意志来支持加沙人民。”另一名示威者则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是每个穆斯林的职责。伊朗红新月会等慈善组织还在集会地点设置了多个募捐点。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专家会议主席、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在德黑兰大学举行的星期五礼拜集会上表示,以色列正在加沙地带“犯下一个巨大的错误”。他呼吁穆斯林世界向加沙巴勒斯坦人提供“政治、军事、宣传和经济等方面的支持”。

伊朗外长穆塔基当天在礼拜集会上讲话时批评国际社会在以色列空袭加沙的问题上做得不够,同时强烈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袭击和对巴勒斯坦地区的封锁。

另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当天在伊斯法罕、马什哈德、大不里士和阿瓦士等城市也举行了大规模的集会示威活动。许多伊朗群众在参加完星期五礼拜集会后纷纷走上街头,抗议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声援巴勒斯坦人民。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008年12月28日就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和以色列政府“狼狈为奸的行为”,并批评一些国际组织和阿拉伯国家的“沉默态度”。连日来,伊朗民众多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部分示威者还到英国、沙特阿拉伯和约旦等国驻伊朗使馆,以及联合国驻伊朗办事处等机构外举行抗议集会。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以色列继续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 地面战或将随时打响(图)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