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开发东海"天外天"油气田是主权权利 护航舰队将设7巡逻区 -展望09中央政策: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等难点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450人死亡 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首页>>文化发展
考古人员在伊朗发现4800年前“人造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800年前的人造眼

2006年底,伊朗和意大利考古人员联合组成的科考队,在距离伊朗俾路支斯坦省57公里远的5200年前的“焚毁之城”(Burnt City)遗址考察时,发现了一个古人制作的假眼球。近日,关于这个假眼球的进一步科学研究和鉴定结果正式对外公布。

这只眼球是从一个25岁至30岁的已故女性尸骸上发现的,上面镶有0.5毫米细的金丝,用来模拟眼球上的毛细血管。眼球两侧还有两个小洞,以方便固定。

科研人员发现,这只假眼球是由添加了动物脂肪的天然焦油制成的。假眼球上有眼皮磨擦留下的痕迹,并且可能是由于戴假眼造成感染,这位女性的眼睛得了砂眼,假眼球上留下了感染的痕迹。

从上周开始,科考人员对“焚毁之城”遗址展开了第12次考察,他们打算对之前在该遗址发掘出的文物进行分类。(宇桓)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美国《国家地理》评出2008年全球十大考古(图)
考古勘探队揭秘731遗址地下真相 出土罪证物品
源于中国的考古发现:人类4.2万年前已开始穿鞋
2008十大考古发现:玛雅人蓝色颜料之谜揭开(图)
埃及艳后真面目重现 比此前考古复原更漂亮(图)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