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首页>>科技动态
全球千座城市按时差接力关灯 超10亿人参与(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暗空”生活计划

即将到来的不插电一个小时,每个响应的人都在酝酿着这个特别时刻的生活计划,哪怕只是睡觉抑或是发呆。怎样让这60分钟难忘,晨报记者连线世界参与熄灭灯光的主要城市的部分居民,以及收罗了上海人的创意,让我们看看全球众人的“暗空”生活计划。

[计划1]放孔明灯、找星星

叶小姐在崇明工作,她告诉记者,即使是小雨天,她也会带着儿子去找星星,因为崇明天空通透,阴雨天也能看到一些星星。

上海交通大学绿色之友协会本周二已举办不插电音乐会,周六还将在校园内放孔明灯以及组织观星的活动。

[计划2]开社区派对,结识伙伴

四季花城的王小姐表示,她将带着自己的孩子参与社区在熄灯期间举办的儿童环保涂鸦大赛等活动,使孩子在了解环保知识的同时,也结识更多伙伴。还有的小区居民甚至开始酝酿开一个社区派对。

[计划3]用太阳能“蜡烛”开聚会

有网友提到,在熄灯当天,他会把太阳能蜡烛拿到花园里晒上一天,于熄灯之时将蜡烛点上,和家人一起畅想绿色生活的未来。

纽约人Maureen已经准备好了一堆环保蜡烛,在那个时刻点燃。蜡烛都是蜂蜡烛或者大豆蜡烛,蜡烛线是绵线,以保证燃烧所产生的气体不会污染空气。在十分安静的氛围中,她和家人玩牌、用精油按摩身体,感觉黑暗带来的浪漫和亲密。

[计划4]拥抱身边的亲人

有上海的网友说,他将利用这熄灯的一个小时,好好“环抱”一下自己的老婆,感谢她为自己、为家庭作出的贡献。此外,还有网友表示,现如今的都市人群都离不开电,电视、电脑的存在让我们很少有机会面对面地交谈,这次熄灯是家人聚会叙情的好契机。

汇丰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准备和丈夫一起在烛光下给孩子朗读英文童话,一家人分享一个故事。

[计划5]漫步、观景

Albert是一个热心公益环保活动的新加坡人。他告诉记者,在那一小时里,他会和朋友一起,在河滨公园漫步1小时,看一看新加坡一些标志性建筑熄灯后的景象。

同济大学的傅同学也向记者表示,那天恰好是他22岁的生日,希望能邀请几个朋友,在晚上去绿地或者公园吹吹风,玩玩小时候的游戏,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更大计划]国外组织以及论坛上建议:

组织一次家庭棋盘游戏;

安排一个用手电筒来照明的派对;

在烛光照明下,给心爱的人手写一封信;

出去散步,看看邻居们关闭了什么电器;

证明给自己看:你完全可以在60分钟内不更新你的Facebook状态;

孕育下一代。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宇航员拍下地球璀璨夜景 各城市颜色不同(图)
北京节电支援灾区 春节夜景照明每天减一小时
厦门市采取节电措施 2月5日晚起所有夜景灯只亮1小时
奥运主题夜景照明炫亮京城 故宫照明工程已启动
中国将加快出能源计量法规标准促节能减排
科技部部长:经济危机中 中国仍高度重视节能减排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