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与缅甸签署<建设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等有关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翟磊):正在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了《关于建设中缅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协议》、《中缅关于共同开发水电的政府间框架协议》等有关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李长春说,中缅是友好邻邦,建交近60年来,虽然国情不同,国际和地区形势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两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国传统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中缅关系整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长春说,中国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与缅甸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增进中缅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建议双方在五方面多做工作:一、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通过两国领导人直接交流,增强政治互信。二、密切经贸联系,切实推进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合作。支持双方企业在能源、交通、通讯等领域合作,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资企业到缅甸投资,参与缅甸基础设施建设。三、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四、深化政治组织间的交往,继续扩大两国友好往来渠道。五、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的沟通与协调,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李长春还对缅甸救灾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丁昂敏乌对李长春提出的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五点建议表示赞同,认为不断发展的中国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缅甸人民为有中国这样伟大的朋友而感到自豪。

丁昂敏乌强调,积极发展缅中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缅甸对华政策的基本点。缅甸政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发挥政府和企业的两个积极性,大力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丁昂敏乌还对中方此前提供的救灾援助表示感谢。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访洛杉矶 考虑在美建立寺庙
莫斯科将出现中国园林 占地八公顷内建孔子像
中韩同意打击索马里海盗时互援 并磋商具体方案
中国首批05P系列装甲保障车赴非洲维和
法国两位前总统及政要为修补中法关系将于4月访华
亚洲周刊:中美已成“准命运共同体”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日方代表:在寻找"和解之钥"
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俄方军事专家组来华磋商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