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首页>>卫生动态
北京药监局调查章光101染发膏疑含致癌物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强生“致癌说”仍未完全平息,章光101染发膏又曝被检出含致癌物。针对广东省药监局对北京章光101染发膏涉嫌违法添加致癌物质间苯二胺的通报,昨日,北京市药监局已派专人进入章光101生产现场对该企业相关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25日公布消息,日前对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中发现,“广州市白云区大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北京章光101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北京章光101染发膏”涉嫌违法添加致癌物质间苯二胺。此情况已通报给北京市相关部门。

对此,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就章光101事件与广东药监部门开展密切信息沟通,但尚不确定涉及的章光101染发用品的问题到底出现在什么环节。目前有三个可能导致出现该产品违法添加:一是生产环节添加了违禁物质,二是产品流通环节可能发生污染;第三个可能就是假冒产品,药监部门会协助企业打假。

而昨天,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紧急声明,称在广东检查发现含违禁物质的染发膏是仿冒该企业产品的“冒牌货”。对此,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表示,不会偏听偏信企业声音,请公众等待药监部门的实地检查结论。

- 企业回应

章光喊冤:问题产品系“冒牌”

公司声明正规产品不含致癌物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 范旭光)昨日,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紧急声明及产品比对图,称问题染发膏属被仿冒产品,该公司生产的正规染发膏产品不含致癌物。

“此次在广州查处的‘章光101染发膏’,非经我公司生产和授权,系擅自标注其公司名称的行为。”昨日,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生产的正规染发膏产品,配方经卫生部批准,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

同日,该公司网站发布声明,表示早在2008年9月起,公司就已经更名,不再叫“北京章光101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且广东查处的“章光101染发膏”与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正规“章光101染发膏”在外包装上有很大差别。

- 名词解释

【间苯二胺】 一种工业染料,属国际公认的“三致”物质,可引起致突变作用、致癌作用和致畸作用。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陈少军表示,“在《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中明确规定,间苯二胺属于禁用物质。” (记者魏铭言 范旭光)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章光101染发膏等6个批次产品违法添加间苯二胺
今年全国共报告手足口病例41846例 重症病例94例
天津蓟县5名婴儿死亡续:死者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大陆回应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参与世卫大会问题
浙江08年至今共收到香丹注射液不良反应报告69份
“香丹注射液”事件:13名患者不良反应症状消除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手足口病,可预防不必恐慌
平静孤独 走进广东东莞麻风岛康复者生活(组图)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