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振兴规划称3年内集团减至10家内 石化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首页>>可持续发展
科技部部长:经济危机中 中国仍高度重视节能减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伟、顾瑞珍)“即使在当前经济运行压力加大的环境下,中国政府仍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科技部部长万钢19日在京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上表示,实施节能减排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是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万钢认为,重振全球经济,除了修复遭受重创的国际金融体系之外,根本的解决之道还在于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催生一系列新兴产业,创造新的市场需求。

“历史发展的经验表明,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常常伴随着一场新的科技革命,而每一次的科技革命又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和繁荣的重要引擎。”

据万钢介绍,我国将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加强对从事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政府采购政策中综合考虑消耗、环境和资源利用的成本,对清洁能源、节能汽车、绿色家电的生产、销售和应用给予税收优惠、直接补贴和差别定价政策。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主办,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内外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企业总裁等10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与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开幕
13部委部门联合主办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博览会
实现节能减排 我国发展环保型低碳经济势在必行
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本月将召开
杨岐:重大节能减排技术专利可由政府买断并免费推广
节能减排扩内需 我国超额完成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
全国节能减排补偿机制浮现 排放权将可交易
我国节能减排取得进展 万元GDP能耗降幅首次突破4%
山东今年投入30亿元支持节能减排 同比增1倍多
中石油126亿元专项资金促进节能减排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