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煤田明年"产油" 2020年年产5000万吨 煤化工产业规划待出台 -中国境外企业七成赢利或持平 -中国建新型光伏发电示范电站 首个超临界机组"中国脑"投入运行 -甘肃发现特大金矿 中国或在今年取代南非成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 -中国干部人事制度体系初形成 推聘用合同制 管理人才流动率高 -全国猪肉整治行动启动 五部门夜查进京猪肉 猪肉价格开始回落 -中国国家药品定价原则正酝酿调整 大力促进质优价廉药物的生产 -07国家司法考试全国统一举行 近30万人报名 研究生考试10月报名 -加息5次实际利率仍为负 专家预测年内或再加息 通胀脚步正逼近 -中小企业成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新生力量 允许开采部分重要矿产
中国首度启动城市公交周 百座城市“绿色出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民警在“绿色交通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9月16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在南京鼓楼广场召开南京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三年实施计划暨首届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会后举行了“绿色交通从我做起”万人签名、各公交企业宣传咨询等活动。 中新社发 祁恩芝 摄

十六日上午,在具有标志意义的北京市第一路公交车总站,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在这里号召市民选用公交车出行。与此同时,全国一百零七座城市也启动了“城市公交周”活动。这是中国首度启动城市公交周活动,以后将每年举行。

这项非强制的官方活动由建设部于去年年底发起,并很快受到全国一百零八座城市的响应,将从本月十六日起持续一周至二十二日。其中二十二日被定为“无车日”,届时全国的一百多座城市中将分别划出多个“无小汽车区域”。此项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意识,从而解决目前国内城市出现的交通拥堵,并起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等作用。

活动期间,北京市将每日组织主题日活动。北京市交通委官员李建国说:“正是要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让民众了解绿色出行的益处和意义。”

青岛市政府今天发布了“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号召青岛民众积极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为打造绿色奥运环境做出努力。据介绍,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青岛将通过开展绿色交通与健康、绿色交通进万家宣传日、保护环境与绿色交通、绿色奥运与绿色交通等七大主题活动,宣传绿色交通理念,倡导民众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城市公交周”活动今天起也在太原展开。太原市长张兵生表示,太原市交通拥堵现象日趋严重,交通压力依然很大。因此必须要转变观念,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在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群众生活质量上迈出新步伐。

为让市民体验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太原市城区在活动期间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太原市还将严格监测有关环境指标、交通技术指标,并形成环境和交通影响评价报告。 (许可新 李进梅 张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领导重视 中国城市公交发展驶上“快车道”
世行贷款5000万 武汉打造“智能公交”
广州3000公交车加装卫星定位 实现智能调度
公交不再“冒黑烟” 广州燃气汽车独辟蹊径
航空实现公交化 "京沪空中快线"不会形成新垄断
北京市首次公布10条贼多公交线 9、57、300路入围
空调车不开空调 北京公交低票价等于忍受高温?
北京实施“公交优先” 市民享受便捷实惠
北京市学生公交卡暂停办理 私自倒卖现象猖獗
图片新闻:
中国首度启动城市公交周 百座城市“绿色出行”
京沪上榜异地置业十大风险城市 深圳房价高过香港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