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保总局将提高环境准入门槛控制新污染 中国环保走向全程监控 -中国最大"地主"碧桂园土地储备达45平方公里 揭密房地产商暴利 -中国煤田明年"产油" 2020年年产5000万吨 煤化工产业规划待出台 -中国境外企业七成赢利或持平 -中国建新型光伏发电示范电站 首个超临界机组"中国脑"投入运行 -甘肃发现特大金矿 中国或在今年取代南非成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 -中国干部人事制度体系初形成 推聘用合同制 管理人才流动率高 -全国猪肉整治行动启动 五部门夜查进京猪肉 猪肉价格开始回落 -中国国家药品定价原则正酝酿调整 大力促进质优价廉药物的生产 -07国家司法考试全国统一举行 近30万人报名 研究生考试10月报名
国家环保总局将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以控制新污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环保总局将进一步抬高环境准入门槛,以控制新污染。

在出席昨日召开的“第三届环境与发展中国论坛”时,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作了《采取最严格的措施让江河湖海休养生息》的主旨报告。他表示,休养生息绝不是消极、被动地等待,而是积极、主动地进取;不是迟滞,而是蓄积。要通过江河湖海的休养生息,对长期困扰我国经济发展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形成强大压力,引导各地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从根本上缓解水环境的压力。

周生贤表示,必须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气力,采取最严格的措施,让江河湖海休养生息。

他透露,环保总局将通过六项政策措施,控制新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

提高环境准入“门槛”。凡是向水体排放汞、镉、六价铬等重金属和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项目,要一律停批,禁止有毒有害物质向环境排放。严格钢铁、化工、石化、造纸、酿造、印染等行业准入条件,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过快增长。对环境污染严重的区域、环境违法突出的地区、不能完成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国家环保任务的地区,一律实行“区域限批”。

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严格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和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加大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等12个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落后生产能力的淘汰力度。根据各地区不同情况,制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并认真实施,对不按期淘汰的企业,要采取强制措施。

此外,还将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加大重点工业污染源治理力度;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第一财经日报 章轲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环保总局官员: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国家环保总局提前解除对甘肃白银的“流域限批”
环保总局:体制原因造成水污染治理后再次污染
环保总局酝酿开征环境税 着手落实七项环保政策
环保总局:流域限批初见成效 正研究首批解限名单
环保总局:全国约半数城市地下水污染严重
国家环保总局表示将强化和扩大区域限批(图)
国家环保总局负责人:将强化和扩大区域限批办法
图片新闻:
中国首度启动城市公交周 百座城市“绿色出行”
京沪上榜异地置业十大风险城市 深圳房价高过香港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