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推进新疆跨越发展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需严格限制投机 全文 监管房企融资 -中央要求干部如实报告婚姻收入等 严管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外 -企业最大威胁: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提升 人才缺乏 战略布局 全文 -三套房拟征房产税 空置房税高出租房3倍 京保障房不拒绝有车族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中国馆改预约方式 一日游路线 -救援部队进玉树所有受灾乡村 孤儿获补贴 -29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7省调最低工资 失业率4.2%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玉树地震灾区最后大搜救 学校月底前复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复课 黄色预警 学校 搜救区域 青海玉树 点位 接种 玉树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遇难2187人][青海压缩支出支持救灾][青海将提高玉树考生高考加分 单独给予录取名额][青海承认个别救灾物资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未来几天灾区多雨雪低温天气/有利防疫/不利救灾][卫生部农业部谈医疗救治和防疫]

    4月22日清晨,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一夜风雪之后,受灾藏族同胞在抗震帐篷前艰难度日。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青海玉树地震进入第九天,虽然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已过多日,但对生命的搜救仍没有结束。

来自国防部网站的消息称:21日上午10时许,集结玉树结古镇的各路救援官兵向所有地震受灾点位、边村远乡纵深挺进,展开最后一次大规模拉网式搜救。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李军介绍说,虽然“黄金救援期”已过多日,但奋战在玉树地震灾区的救援力量仍然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希望通过此次拉网式搜救,继续创造生命奇迹。

此次搜救排查不仅针对当地居民,还包括流动人口,所有救援人员必须确保搜救区域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据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截至4月21日的统计,玉树震区各抢险救援队累计从废墟中抢救出幸存者1455人,寻获现金71.2万元,寻获价值人民币1438.2万元的贵重物品。

至4月21日17时,地震造成2183遇难,失踪84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卫生部表示,截至4月22日上午11时,玉树灾区无新增就诊伤员和新增重症伤员。

来自青海省教育厅的消息称,遭受地震影响的玉树州所有高中的高三年级将在23日全面复课,其他学校和年级也将在4月30日之前全部实现复课。与此同时,地震灾区学校硬件设备也正在有序恢复中。4月21日晚,玉树州最大的小学红旗小学全面恢复供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王华庆22日表示,从前期监测来看,玉树地震受灾地区没有出现疾病的流行。下一步灾区卫生防疫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对重点人群采取群体性接种,主要是建议当地开展含麻疹类疫苗的群体性预防接种;第二,为预防甲肝,考虑采取群体性接种;第三,准备应急免疫疫苗,在疫情出现之后采取应急免疫措施。

灾区普降雨雪,当地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中新社前方记者报道:22日凌晨起,玉树结古镇开始飘起雪花,随着气温下降,雪越下越大。到早上8时,地面积雪厚度已有7厘米左右。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近期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多雨雪大风天气,将给救灾工作、民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称:民政部和有关部门将力争4月底前完成灾害评估工作,为编制实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庞陈敏还就就目前筹集到的善款如何使用作了介绍:“捐款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定向捐赠,我们尽量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去落实项目;二是非定向捐赠,我们将会统筹用于灾区的重建。”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境内外记者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及时报道灾区灾情、动态,成为一支重要的救援力量。在22日的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发布会上,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对媒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如果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及时与有关部门和当地新闻中心联系。

华清还称:“近几年来,根据中央的要求,我们对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记者采访报道一直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做法。”这次玉树地震发生后,根据中央的部署,国新办迅速开展权威信息的发布,同时在西宁、玉树设立了新闻中心,组织现场新闻发布活动,为记者采访提供很多信息服务和工作生活上的便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新办玉树救灾进展情况第八场发布会(实录)
军事医学科学院移动制氧车为救灾官兵提供氧气
外交部发言人就玉树救灾、中欧高层对话等答问(实录)
电监会工信部介绍玉树抗震救灾通信、物资工具保障情况
公安部介绍公安机关救灾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情况/实录
民政部和地震局介绍玉树震灾和抗震救灾进展/实录
国新办就玉树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举行发布会(实录)
民政部:西南5省份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约11亿元
国新办就玉树地震和抗震救灾进展举行发布会(实录)
回良玉亲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民政部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新闻: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