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文强获死刑 亲自起草上诉书 山西蒲县煤炭局长夫妇被罚1.7亿 -广州房地产: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任志强:北京低价房分给公务员 -国防部:不应妄加猜测海军在公海训练 日将向热比娅和达赖发签证 -上海F1赛场将投放中国制造广告 福布斯:亚洲企业最急需30种人才 -证监会回应"官员陷落" 与基本事实不符 对李莉亲属炒股做处理 -中国连续四月减持美国国债 银监会警示在华外资银行三大风险
首页>>减灾救灾
民政部:西南5省份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约11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抗旱救灾 旱情 干旱 捐款 旱情 党费 受灾 广大人民 民政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4月9日,西南5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110962.63万元,物资折价7600.94万元。

据介绍,捐赠接收使用具体情况和分省数据如下:

云南全省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70032.1万元,“特殊党费”8529.73万元。其中,省级接收捐款45589.07万元,已下拨28047.95万元。省级接收物资折价2264.9万元,主要是水、饮料、药品等,已全部下拨受灾州市县,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贵州全省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20403.84万元,已下拨8708.42万元;接收物资折价881.41万元,主要是水、食品等,已全部下拨到受灾市县,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广西全区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11071.75万元;接收物资折价4422.06万元,主要是水、食品及抗旱救灾物资,已全部下拨到受灾市县,用于灾民生活救助和抗旱救灾。

四川全省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462.67万元;接收150吨矿泉水,折价32.57万元,已全部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重庆全市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462.54万元,目前市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已提出资金分配方案,待市政府审定后,即下拨灾区。另有少量捐赠的饮料,已经运往灾区,用于灾民生活救助。

2009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旱情,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严重旱情,灾区各级政府积极组织救灾捐赠,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广大人民群众自发为灾区捐款捐物,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抗旱救灾捐赠热潮,有力地支援了抗旱救灾。

来源: 中国政府网

相关文章:
冯小刚吸取章子怡教训 捐款20万一定开发票
山东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800万元并准备派救援队
港澳同胞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港币400万元
青海民政部门已接到社会各界捐款5000多万元
章子怡"高调匿名"捐款 揭秘:风声缘何"走漏"
社会各界为云南灾区捐款送水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姚晨微博聚众捐款13万 行动高调惹毛芙蓉姐姐(图)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