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干部公选21日启动/职位 大评委制面试 部分驻京办改名后驻留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首页>>网上直播
外交部发言人就玉树救灾、中欧高层对话等答问(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玉树 救灾 玉树灾区 玉树地震 抗震救灾 外交部发言人 伊核问题 救灾工作 玉树 天安号 中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4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我首先发布一条消息: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外交部长哈姆罗洪·扎里菲将于4月25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下面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近期朝鲜和韩国关于“天安号”沉没事件有一些争执。朝方上周末否认与该事件有任何关联。中方对此事件有何评论?

答:“天安号”沉没是一起不幸事件。我们已经通过双边渠道向韩方以及遇难者家属表达了慰问和哀悼之意。我们注意到,韩方表示将对事件进行科学、客观的调查,相信有关方面能够妥善处理。

问:请介绍一下将于月底举行的中欧高层对话的具体情况,包括出席人员、举行时间等。

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先生将率重要代表团月底访华,并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有关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

问:达赖喇嘛对在地震灾区开展的救灾工作表示赞赏,也表达了前去慰问灾民的意愿。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目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工作,包括境外藏胞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灾区,纷纷以不同方式向灾区表示关切和慰问。目前救灾人力充足,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受灾群众正得到妥善救治和安置。同时,政府充分尊重当地群众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对灾区群众的心理安抚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宗教界相关的祈祷、超度活动正陆续展开。

问:苏丹大选最近结束了,请问中方对这次大选如何评价?

答:4月11日至15日,苏丹举行全国大选。这是苏北南双方落实《全面和平协议》的重要步骤,也是苏方为促进民族和解及团结所作的积极努力。中国派出观察团监督了大选。我们高兴地看到,大选总体平稳、有序,各方对此反应积极。相信大选的顺利举行将有利于推进苏北南和平进程,有利于实现苏及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苏北南和平进程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问:六国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多轮磋商。中方在对伊制裁上的立场是否有变化?

答:近段时间来,伊朗核问题六国机制在纽约就外交解决伊核问题和美方提出的安理会对伊制裁决议草案要素进行了讨论。中方已多次表示,六国启动有关讨论,并不意味着对话和谈判的大门关闭。我们始终认为,对话与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最佳途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玉树地震灾区突降冰雹 为救灾造成困难(组图)
专访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玉树地震监测能力较弱
玉树地震信息发布及时透明 不会隐瞒死亡数字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驰援玉树地震灾区纪实
玉树地震灾区首用3G网络远程会诊伤员
玉树地震第5天 结古寺僧众有秩序地开展自助[组图]
夫妇两个孩子分别出生于汶川与玉树地震当天
中国宗教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近2000万元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首次废墟中挖出9尊金佛像(图)
玉树地震幸存女孩泪指一片废墟:这里是我的家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十一世班禅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