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国产大飞机五大系统"圈定"供应商 2014年首飞 票价或降10% -黄光裕庭前示证提异议 公诉人用平板车推证据 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文强被判死刑 要上诉 其姐欲卖房打官司 山城"地下秩序"瓦解
首页>>国新办发布会
国新办就玉树地震和抗震救灾进展举行发布会(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5 日 
关键词: 玉树 地震 国新办 发布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主持人 华清:

    女士们、先生们,昨天上午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抗震救灾措施。为了给媒体记者提供更多的信息,我们请来了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先生、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先生、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晓东先生,向大家介绍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现在先请邹铭先生介绍有关情况。

    2010-04-15 15:51:52

    邹铭: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首先感谢大家对灾区人民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温家宝、回良玉等中央领导同志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迅速成立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副总理率领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灾民,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2010-04-15 16:10:40

    邹铭:

    今天中午12点,青海省人民政府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截至上午9时的最新灾情:地震共造成617人遇难,313人失踪,9110人受伤,其中重伤员970人,正在医疗点接受治疗的伤员2300多人,这次震灾造成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要转移安置。散发材料中的相关数字以最新发布的数据为准。

    2010-04-15 16:12:48

    邹铭: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在灾后紧急启动了国家救灾一级响应,中央财政紧急下拨抗震救灾综合财力补助2亿元。民政部紧急从天津、沈阳、合肥、郑州、武汉、成都、西安7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青海灾区调拨大量棉帐篷、棉大衣、棉被以及简易厕所等救灾物资,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全国各地及时向青海伸出援助之手,北京、上海、广西、辽宁、福建、江西、江苏、甘肃、河北、陕西等省份积极捐款捐物,大力支援青海抗震救灾。

    按照国务院要求,民政部牵头群众生活组工作,主要负责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我愿意在这方面回答大家的提问。谢谢大家。

    2010-04-15 16:13:40

    主持人 华清:

    现在请苗崇刚先生介绍情况。

    2010-04-15 16:14:51

    苗崇刚:

    我介绍一下青海玉树7.1级地震灾害及其应急处置的主要情况。昨天早晨7时49分,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这次地震灾害的基本情况经初步调查,青海省玉树县、称多县的部分地区受到了比较严重的灾害,涉及人口约10万人,重灾区主要在玉树县,灾区的烈度达到了Ⅸ度。地震给灾区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据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的初步调查,灾区的房屋结构类型主要有土木结构、砖木结构、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其中农村地区大部分为土木结构房屋,城镇房屋土木结构占到了70%以上,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约占20%左右,框架结构占10%左右。地震造成大量的房屋破坏,急灾区结古镇的土木、砖木结构几乎全部倒塌或者严重破坏,砖混结构80%以上倒塌,框架结构的房屋约20%倒塌。教育、卫生、电力、通信、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2010-04-15 16:15:02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或在2013年结束高速城市化进程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