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深圳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 铁饭碗变瓷饭碗 20多年后可享处级待遇 -半数进口矿石不合格但索赔困难 拟推标准合同 手机支付标准将定 -青海玉树强震致1144人遇难 417人失踪
首页>>国新办发布会
国新办就玉树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举行发布会(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灾区 苗崇刚 物资发放 帐篷 玉树 运力 救灾工作 高原 中国地震局 夜航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主持人 华清: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发布会。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先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陈贤义先生、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先生、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张国民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回答大家的问题。现在先请王羽先生介绍情况。

    2010-04-16 16:19:58

    王羽: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这是继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我国境内发生的又一次严重的地震灾害。截止到16日8时,因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791人,失踪294人,伤员达11486人,其中重伤1176人,详细伤亡情况尚在进一步统计中。

    2010-04-16 16:21:32

    王羽: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果断决策,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成立青海玉树“4·14”特大地震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面对严重的地震灾害,卫生部门承担两项重要任务:一是全力救治伤员,减少人员伤亡;二是做好灾区防疫工作,严防传染病的流行。

    2010-04-16 16:22:46

    王羽:

    为完成好这两大任务,卫生部迅速成立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卫生防疫组,启动了自然灾害卫生应急一级响应,确定了“高度重视、协调配合、迅速应对、科学处置”的原则,紧急调动全国医疗卫生力量,千方百计抢救伤病员,全力支持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2010-04-16 16:23:17

    王羽:

    4月14日,卫生部组建了卫生部青海省玉树地震卫生应急领导小组,由卫生部部长陈竺同志和党组书记张茅同志任组长。随后紧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同时与总后卫生部紧急会商,启动了军地医疗卫生力量协调联动、优势互补的医疗救援协作机制。

    2010-04-16 16:23:26

    王羽:

    4月14日地震后,青海、四川、西藏、甘肃卫生部门立即派出287人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伍携带医药物资赶赴灾区,开展地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卫生部在全国组织了1843人的医疗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出发。为加强救援力量,卫生部在全国调集了263台急救车辆。总后卫生部也在同一时间完成2所方舱医院和5个野战医疗所的充分准备。

    2010-04-16 16:23:47

    王羽:

    这次灾情发生后,全国医疗卫生系统积极行动,各省卫生行政部门和医务人员纷纷向我部提出申请,要求前往玉树开展医疗救援,同时,准备了大量医疗设备、药品和救援物资,待命出发。截至4月16日上午,卫生部已派出北京、天津、广东、四川、甘肃、陕西、湖北、重庆、山西、宁夏、西藏、新疆、云南、青海等省(区、市)医疗队共计1618人,携带大批医疗物资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2010-04-16 16:23:55

    王羽:

    医疗队由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感染科等相关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派出240辆急救车和1304名随车医务人员通过陆路和铁路赶赴灾区。总后卫生部也派出多个医疗队前往灾区救治伤员,特别派出了2所方舱医院和5个野战医疗所,每个方舱医院配备150名医务人员,每个野战医疗所配备60名医务人员。方舱医院和野战医疗所曾经在汶川地震伤员救治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0-04-16 16:24:54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