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首页>>国新办发布会
电监会工信部介绍玉树抗震救灾通信、物资工具保障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电监会 工信部 玉树 玉树地震 抗震救灾 通信保障 物资工具保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物资发放实行发票制 受灾群众凭票领物资][救灾捐赠热线][风雪扬沙天气影响救灾][救灾重点转到为民众抢救和搬运物资环节上][93%乡镇恢复正常通信][抗震救灾部队将重点执行五任务][卫生部门累计救治伤员9145人]["玉树最牛学校"复课 830余名师生无一伤亡][将迎来多次降雪 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重建目标:要建设高原生态旅游城市][未现鼠疫霍乱疫情 部分路边店重新开张][不存在水库诱发地震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物资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 华清:

女士们、先生们,出席今天下午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先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物资工具保障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现在先请苗圩先生介绍情况。

2010-04-19 15:34:39

  • 苗圩:

女士们、先生们,下面我向新闻界的朋友们介绍一下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情况。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当地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安全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高度重视,陪同胡锦涛主席在美国出访的李毅中部长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要求立即部署,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10-04-19 16:00:34

  • 苗圩:

我部也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的领导小组,启动了应急通信保障和工业产品应急保障工作预案。我部的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同志陪同回良玉副总理紧急赶赴地震灾区,组织应急通信保障和物资保障工作。从应急通信的保障情况来看,地震导致了玉树州多条线路通信中断、光缆和基站受损,全州一共有185个基站中有111个基站在地震以后退出服务。

2010-04-19 16:01:19

  • 苗圩:

经过我部和三家基础运营商不断的努力,截至到4月19日早上7点,全州所辖的6个县已经全部恢复通信,45个乡镇都有包括卫星、电话在内的至少一种通信手段在保持通信的畅通。现在灾区内一共有234部卫星电话在使用,并且通话的次数和时间都比震前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成为抗震救灾中确保联络的一种有效手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0-04-19 16:02:14

  • 苗圩:

同时,我部派出单位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随省政府省长在第一时间赶赴了玉树指导通信的保障工作。三个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前后一共出动抢险人员908人,各类应急通信的车辆82台,卫星电话132部,发电的油机369台,其它应急通信装备47台。在全力做好重要通信保障的同时,三家基础运营企业还尽力做好各项社会公益和便民服务。另外从无线电保障的情况来看,我们重点保障灾区的机场和航路航空专用频率,以及公安、武警等部门专用频率的使用安全,保障公众移动通信频率的正常使用。目前,救灾、通信、指挥、航空等各项无线电保障的情况良好,特别是我们协调了保障了军民用的航空无线电频率,确保了航空运输的安全。

2010-04-19 16:03:01

  • 苗圩:

第三方面,从救灾物资保障情况来看,我部组织了青海以及周边的四川、甘肃等省,调集了有关省市的力量,全力做好医药和食品救灾装备、煤、电、油、汽等物资的保障工作。截至到19日早上8点,分两批向灾区紧急调运了500副担架,1000套上下肢骨科夹板和150个手术包,协调了8辆挖掘机支援灾区。青海省经委组织相关的企业生产,并向灾区调运了200件心脑欣胶囊和140大件红景天胶囊,这两种药都是抗高原反应的有效药物。另外,组织了省内八家饮用水、方便食品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灾区的急需。我们联系青海省经委紧急组织了96车油品现在已经运达灾区,另外还有15车油品在赶赴灾区的路途当中。青海省经委指派省电网公司派出电力的应急抢修队伍一共6支,相关的供电设备已经开始为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等重要部门在供电。

2010-04-19 16:04:24

  • 苗圩:

另外,四川省经委紧急向省内受地震影响比较强烈的几个县和受灾的沿线加油站紧急调运了93吨油品,国内的许多企业也都纷纷伸出了援手,提供了大量的物资和设备。

当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通信的质量;二是继续组织做好救灾物资保障,重点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及其它救灾物资的储备和调运;三是尽早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重点放在通信基础设施的恢复上,摸清灾区工业和中小企业的受损情况,尽快制定生产恢复方案。

下面我愿意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

2010-04-19 16:07:47

  • 华清:

请顾峻源先生介绍情况。

2010-04-19 16:09:06

  • 顾峻源:

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下面我向大家介绍电力抗震情况。4月14日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使当地电力系统遭受严重破坏,电力设施严重损毁。借此机会,我先向记者朋友们通报,经过电力行业的艰苦努力,目前灾区电力供应能够满足医疗救治点、集中安置点和抢险救灾现场的需要。

2010-04-19 16:09:19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公安部介绍公安机关救灾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情况/实录
民政部和地震局介绍玉树震灾和抗震救灾进展/实录
国新办就玉树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举行发布会(实录)
民政部:西南5省份共接收抗旱救灾捐款约11亿元
国新办就玉树地震和抗震救灾进展举行发布会(实录)
回良玉亲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民政部启动应急预案
中央财政紧急下拨抗震救灾综合财力补助2亿元
青海扶贫开发局捐50万用于贫困地区抗震救灾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