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部委:各地应提高住院费报销水平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未来3天西南华南将有强降水 局地有雷雨大风冰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2009年8月4日06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称,西南及华南南部将有较强降水,热带风暴“天鹅”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东北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河北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四川南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和南部、贵州、云南、广西大部、广东南部、海南、福建东部沿海、浙江东部沿海、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已于昨晚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GONI)。今天凌晨5时风暴中心位于香港南偏东大约23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1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8级(18米/秒)。预计,“天鹅”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珠江口附近海面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可能于5日中午到夜间在广东深圳至台山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珠江口近海海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受“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部、南海大部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广东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可达8~9级;广西东南部、广东南部、海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另外,昨天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凌晨在台湾以东洋面加强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凌晨2时中心位于台湾基隆东偏南方向大约14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3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莫拉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影响,4日白天,江南南部的局部地区、华南大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广西中部、广东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5-6日白天,上述地区的高温将趋于减弱。

具体预报如下: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中部偏南地区和东部、青海东部、甘肃祁连山区和西南部、陕西大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黑龙江西北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河北南部、浙江北部、川西高原南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大部、云南北部和东部、广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南部、福建东部沿海、台湾、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贵州东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降水量可达100~16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部、江淮南部、江南东北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雷暴天气,其中贵州和重庆大部、广东西南部、海南东北部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冰雹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黄海南部有5~6级偏东风;受热带风暴“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大部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北部、甘肃祁连山区和西南部、吉林南部、辽宁、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广西中南部、湖南南部、江西西南部、广东大部、海南北部、福建东部沿海、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受热带风暴“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大部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受热带风暴“莫拉克”的影响,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7级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中南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河北东部、天津、山东北部和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川西高原西部、云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台湾北部和东部、浙江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甘肃西部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受热带风暴“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北部湾、南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受热带风暴“莫拉克”的影响,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大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3G基站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内蒙古赤峰新城区未恢复供水 市民质疑水源井(图)
赤峰进行72小时水质检验 18辆消防车分3次送水
内蒙古赤峰水污染事件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湖南浏阳市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图)
509人被检出尿镉超标 浏阳环保局长被停职
环保部:自9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的车辆不得进京
河南上半年环境质量继续改善 5企业被挂牌督办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