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首页>>污染控制
河南上半年环境质量继续改善 5企业被挂牌督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同时宣布对5家企业实施挂牌督办。

1~6月份,全省整体环境质量较去年同期继续改善: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化学需氧量(COD)累计达标率为92.6%。其中,洛阳、济源、南阳、信阳、驻马店为100%,达标率最低的是郑州,在60%以上。氨氮累计达标率为87.7%。其中,济源、信阳、驻马店为100%,平顶山、漯河、郑州、周口达标率较低,在60%以上。同比,两项指标分别提高5.9和4.6个百分点。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92.2%,同比基本持平;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会上,省环保厅宣布对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舞钢海明集团有限公司、孟州市桑坡皮毛污水处理厂、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世纪新峰水泥有限公司(原卫辉市水泥总厂)5家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的企业实施挂牌督办。

其中,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漯河)恶意偷排,利用潜水泵将石膏泥抽排到其他企业排污渠中,造成该渠悬浮物浓度超过国家标准5.28倍,致使舞阳三里河水质混浊不堪。

舞钢海明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深度治理设施至今未开工,经取样监测,外排废水超标2倍多。

孟州市桑坡皮毛污水处理厂(焦作)恶意偷排废水,排污口设置不规范,除正常排污口外,另有三个排污口或雨污混排口,雨水季节雨水和生产废水混合外排,造成河流污染严重;产生的铬渣未按危险废物标准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置,临时堆放,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新建年产240万吨动力煤选煤厂未按环评及批复要求建设,且未经审批同意擅自进行试生产;另外,在平顶山市环保局依法查处后拒不停止试生产,噪声和震动已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引起周围居民多次上访。

河南省世纪新峰水泥有限公司(原卫辉市水泥总厂)粉尘排放超标,群众多次上访举报。

省环保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明确要求,上述企业停产治理或整改问题,在8月底之前,由相关省辖市政府负责督办挂牌案件的整改工作,并责成有关部门对违法企业依法查处到位,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记者郑松波实习生谭俐君

来源: 《大河报》

相关文章:
内蒙古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已致4020人就医
上海:中环路以内高污染车辆8月1日起限行
黄河“蓄水池”甘肃玛曲湿地萎缩得到初步遏制
北京市投资1.5亿元启动京冀生态水源保护项目
赤峰自来水污染事件调查:为何提醒公告晚了3天?
住建部严肃批评部分城市急功近利追求"一日成林"
调查显示:中国第一大河长江源区冰川面积加快萎缩
十亿元"以奖促治"资金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