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白酒消费税实施 将影响行业利益分配格局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页>>环保动态
环保部:自9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的车辆不得进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顾瑞珍杨舟)为加强机动车排放管理,做好华北区域空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环境保护部日前下达通知,将加强进京车辆环保标志的管理,自2009年9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的车辆不得进京。

环境保护部在通知中要求,环保合格标志根据车辆的排放状况分为绿色合格标志和黄色合格标志两种。对经环保部门定期检验合格的车辆,符合国I(含)水平以上的汽油车、国III(含)水平以上的柴油车,发放绿色环保合格标志,其余车辆,核发黄色合格环保标志。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摩托车不在标志发放范围内。

对于环保标志的发放,通知中介绍,2009年6月1日起,进京机动车车主可在机动车注册登记地地级以上城市申领机动车排放合格证和环保合格标志。尚未开展黄色和绿色环保合格标志管理的地区,可以对环保定期检验合格的车辆,按排放标准核发机动车排放合格证和环保合格标志。

通知中还提出,2009年9月1日起,北京市将对违规进入的外埠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无环保标志的车辆不得进京。持黄色环保合格标志的进京机动车,在2009年10月1日以前,全天禁止在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行驶;2009年10月1日以后,将全天禁止在六环路以内(含六环路)行驶。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实施空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环境保护部将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六省区市共同研究制定区域空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和环境管理政策,促进区域内城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4月1日起机动车无环保标志进入广州将受罚
广州:2009年1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车不准上路
外地车奥运期间(7月1日-9月20日)凭环保标志进京
1800种电子产品须贴环保标志 可能导致家电涨价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