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都13家火锅店使用问题油/名单 唐家岭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中国城市地价状况:首提"租价比"警示泡沫 二三线城市防跟风上涨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进入城市社会 200个城市严重缺水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作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王家岭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报告未获重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矿难 王家岭矿难 漏水 王家岭 中煤集团 山西矿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漏水’说多了就像喊‘狼来了’”

中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漏水反映很多,升井后正常”有先例

■ 调查

昨日,十多名矿工向记者证实,事故发生前3小时,就有人发现漏水,并向地面报告。

这个说法得到王家岭矿难抢险指挥部内部人士证实,在28日中午10点30分,有矿工打电话预警称工作面内有漏水,但是接电话的人员称刚起床,并未在意。

昨日,中煤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说,巷道内有漏水反映很多,其他煤矿曾经有先例,升井后发现一切正常,就像喊“狼来了”一样,喊得多了就没有引起重视。

还有一位工人说,25日就有工友称有漏水,但未引起重视。“调度人员把电话直接挂了。假如当时就发出预警,井下所有人都能成功升井。”

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矿建27队所在的工作面是透水点。该队26日的中班会上,队长李普祥提醒,“注意观察顶板及两帮有无片帮、掉渣、出水、瓦斯涌出等情况。”第二天的夜班班前会,队领导要求对“巷道积水进行清理,抽取。”28日事发当天的早班会上,班长要求他们“在工作中提高警觉。”

3月28日事发当天,该队早班当班人员21人,他们是:王保泽、张贵平、视伟科、王建民、刘燕、刘颜军、范铁军、牛汉杰、秦国义、郝水堂、郑进东、王月德、王安学、魏明忠、郝风奎、杨步青、张爱平、江秋平、安晋平、雷首成(跟班班长)、栗如珍(班长)。据说还有14人被困井下。

中煤集团一工作人员称,此事故的核心问题是未建立探水、探矿机制,对周边的煤窑分布情况不明。

副省长:坏就坏在“勇争第一”

多名矿工反映,中煤集团将项目外包出去,按施工进度奖惩

■ 调查

昨日,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会议室内挂着四个大金字“勇争第一”。这个会议室也是抢险指挥部所在。

王家岭矿难抢险总指挥、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说,“王家岭矿难就坏在这个‘勇争第一’上。”他说,对于煤矿企业,首先应该注重“安全”和“质量”。

据了解,该公司2010年奋斗目标是产值6亿元,利润3000万,成巷进尺39000米。在这个目标下,公司对于各个施工单位实行“进尺考核制”。

该公司将井下各个工程掘进段分包给各个工程队,并给他们下达每日进尺任务。据综二队员工称,他们队每班的进尺任务为2米,掘进的多了受奖,少了则会受罚。

“他们最看重的是进尺。”多名矿工反映,中煤集团将项目外包出去,每年按工作量评选金牌队长。

“中国安全信息平台”网站信息显示,“中煤一建63处碟子沟项目部进入3月以来日进尺连续攀升,最高111.6米,22日经甲方验收月成巷进尺1998.6米,再创该项目部月成巷进尺新高。”

此前,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5日召开王家岭煤矿项目按期投运推进大会,要求“加快王家岭煤矿项目建设,确保2010年10月投运。”“项目建设必须雷打不动的坚持10月1日投产的目标。”

公司主要部室负责人分别就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进行了誓师、表态。同时,与各施工单位签订了节点考核奖罚协议。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山西副省长谈王家岭矿难:坏就坏在"勇争第一"
河南新密安监局长就矿难接受采访 多称不知道
河北蔚县矿难调查:260多万元封住了哪些记者嘴?
蔚县"7·14矿难"十余名收取封口费记者获刑
矿难瞒报背后利益链调查:关键是瞒住官员和记者
手机黄毒危害胜过矿难 打击关键在运营商决心
黑龙江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