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超400架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波音737客机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普通购房者被抛弃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韦迪透露有国字号教练自首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新密安监局长就矿难接受采访 多称不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王瑞林 矿难 煤业有限公司 安监局 技改 井下 矿工遇难 遇难矿工 新密市 乡镇领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日20时30分,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造成25名矿工遇难。3月16日中午,记者在新密市矿难现场找到了新密市安监局局长王瑞林,问了他10多个关于矿难的问题,其中10个他大都表示“不知道”。

16日11时22分,记者在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大门口找到了新密市安监局局长王瑞林,经记者再三追问,他报出了名字和职务。

记者问:“昨天救援人员几点接到事故报告,什么时候出发的?”

王瑞林说:“这个我不知道,我是零点来的。”

记者追问:“你怎么会不知道?”

王瑞林说:“没人给咱报。”

记者问:“你到了之后,了解到哪些矿难情况?”王瑞林说:“我来的时候,有关领导有的过来了,有的正在来。”

为了弄清救援行动的具体情况,记者请王瑞林告知救援队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王瑞林却说:“那我不知道。”

记者试图询问一些王瑞林到达现场后看到的情况,可他仍然回答:“不知道。”

记者问:“25名后来被证明死亡的遇险者是什么时候升井的?”

王瑞林说:“这个我不知道。”

记者问:“你来的时候他们升井了吗?”

王瑞林说:“我来时省市领导都过来了。”

记者追问:“遇难矿工的情况呢?”

王瑞林说:“当时啊,恐怕是拉走了。”记者问他为什么不确定,他说:“我没有亲眼见到。”

记者问:“你到了之后询问井下情况了吗?”

王瑞林说:“因为省市领导都在这里,我是配合领导的,我就不会去问,因为有领导在。”

此前,记者了解到,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属于技改期间违法生产,“六证”不全。当被问及现场的情况,王瑞林也表示不知道,记者只好采访为何监管不严的问题。

记者问:“按照有关规定,技改矿禁止生产,平时是怎么监管的,有来检查的吗?”

王瑞林说:“那肯定检查了,我们有包矿的领导,还有包矿员。”

记者问:“他们是怎么检查的,我们采访时矿工说这个矿每天都在生产?”

王瑞林说:“我没发现他们生产。”

记者问:“这个矿停产有多长时间了?”

王瑞林说:“这个,我说不了具体的。”

记者问:“平时你下来检查吗?”

王瑞林说:“我们也检查。不停地在检查。”

记者问:“为何没发现他们偷偷生产呢?”

王瑞林说:“他们有监管的乡镇领导,有包矿的领导,有包矿员都在这。”

记者问:“你最后一次是什么时候到这个矿检查的?”

王瑞林回答:“这个矿我没来过。” (新华社记者林嵬、秦亚洲)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